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台北/中山] 來自日本的平價定食 -YAYOI彌生軒

本來是想要嘗嘗隔壁的藏壽司,無奈需要等待太久時間,不經意瞄到彌生軒那簡單木質裝潢搭配上舒服明亮的光線,就被吸引住走了進去。YAYOI やよい軒 (彌生軒)據說是平價定食的日本知名連鎖餐飲品牌,提供非常多樣的選擇,定食/烏龍麵,單點食材,甜點飲料酒品等等。每個桌上都掛著一台可以點餐的iPad,非常新鮮而有趣,還擁有三國語言(中文/英文/日語)可選擇,這種新奇的點餐方式,我這鄉巴佬是第一次使用,店內的服務員就不用跑來跑去,連需要結帳的時候也是在螢幕上操作後,到櫃檯買單即可,好玩又便利。




點餐後不到五分鐘,定食就上桌嚕。今天的主食是豪華煮跟壽喜燒,旁邊的小菜是冷盤,分別附上什錦豆腐跟菠菜拌菇,沒有太特別的感覺,蠻清淡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呼呼的菜。豪華煮裡面有炸蝦/牛肉/豬排,炸的程度剛剛好,味道非常日本味,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甜太鹹啦,但是應該很多人都能接受,壽喜燒湯汁拌飯非常好吃,牛肉裹上溫泉蛋好滑順,然而我最喜歡的是可以不停續碗的日本進口金芽飯,這米粒表現很優秀!







每套定食大概是260~490元,其實我覺得不怎麼平價,而且也不像其他定食連鎖餐廳有附上飯後甜點或飲料,不過彌生軒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因為不斷有服務生來幫我加水,不然我真不願意多付一成的服務費啊,因為明明就是自己用iPad點餐的,你說是吧?

YAYOI 彌生軒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
電話: 02-251186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