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台北/信義] 看似平凡卻令人驚艷的地中海料理-拾穗Bakery & Kitchen


拾穗Bakery & Kitchen,一間看似平凡卻讓人驚豔的地中海餐廳,從早提供各式各樣的麵包及歐陸餐廳給來訪的朋友們, 位在鼎鼎大名的陳根找茶早餐店旁邊,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間麵包烘培店,由老闆大熊負責麵包類食品的烘培,老闆娘莎莎則是餐廳區的主廚。



靠門口的麵包區有非常多美味的麵包可供外帶,當天還巧遇前同事也帶著媽媽來選購麵包呢!



整體的裝潢簡單樸素,跟心目中的歐式餐廳有很大的迥異,反倒是多了一些家的溫暖,原木桌椅搭配米黃色的牆壁,感覺十分舒服。







各桌間的間距不大,因為有這樣溫馨的感覺,我們也自在地跟別桌聊起了各自的餐點。這裡的早午餐看起來也相當豐富,猜想應該比陳根找茶精彩的多?!先來看看拾穗的豐富Menu吧,從經典主打的麵包盤、湯品、冷熱沙拉、冷熱前菜及三明治,燉鍋、主菜及甜點飲品,甚至也供應酒精飲料,開放式廚房前也有一塊大黑板,寫上了Menu上面沒有的特選餐點,供大家選擇。









老闆特別精選了具營養價值來自日本、法國及台灣的優質麵粉,堅持每個細節,讓人感受到入口時食材真實的美味;老闆娘拿手的地中海料理真的非常費工,也希望大家的味蕾可以享受來自大自然的寶藏。點餐方式都是單點,我點選了海瓜子蛤肉巧達湯,紙包小農時蔬,以及12oz的沙朗牛排。

海瓜子湯一端上我面前,香氣便讓我驚嘆不已,底下可見滿滿蛤肉,舀起一匙還有正港的培根搭配,更添香氣,熱熱的一碗湯給人滿滿活力,而且真的很好喝。 



紙包小農時蔬也是我首次見到的料理,用紙包著來自梨山小農的多樣時蔬,剪開紙張後有番薯、孛齊、番茄、玉米筍、菇類等等,全部都是天然原味,旁邊附上一小盤的黑胡椒鹽巴,沾上一點更襯蔬菜的甜味。此時開放式的廚房飄來些許油煙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餐點趕著做導致,還是抽風設備設計的不夠完善? 




當天的主食是沙朗牛排,本來在考慮要吃地中海式的燉鍋,但是每每看到牛肉我就無法自己,大腦完全不聽使喚直接就說我要這個!沙朗牛排份量極為大方,使用低溫方式烹調,毫無血水且肉質柔軟,搭配碳烤蔬菜、烤洋芋、玫瑰鹽以及爐烤大蒜。每樣都好吃到不行,蔬菜類可能由主廚特別細心想過,幫我們配上了剛剛小農時蔬中沒有出現地節瓜和秋葵、蘆筍,同時附上了另外一種菇類,將牛排橫切面的粉嫩色彩送入口後,非常合我口味,不用費力就能夠咬進所有肉的香氣跟在嘴裡的彈力,連大蒜真的好吃到翻天,是我吃過中價位裡頭最厲害的牛排了。






位在台北的精華地段,這樣的歐陸美食享受,平均一個人花費大概是400-600元左右,我覺得算是非常精彩的選擇。不需再去陳根找茶排隊了,來這享用一頓美味的餐點吧。




拾穗 Bakery & Kitche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5
電話: 02-272013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