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孕系列】挑選最貼心安心的台北市月子中心- 晶英/國泰/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

說實在好久沒有好好寫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了,從辦完婚禮跑去蜜月玩耍後就一直在偷懶,然後~時光真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流逝了,距離我預產期怎麼已經不小心突破100天!之前在個人FB老公宣布這喜訊的時候,好多朋友都非常訝異,其實到現在連我有時候都還會忘記肚子裡面有一個小生命,從超音波一顆小小花生米的樣子,現在已經看得出來人樣了,人體真的是很奧妙,現在開始也能感受到胎動的奇妙滋味,像是金魚尾巴掃過魚缸的感覺(這樣形容對嗎?),有的時候又像是在你肚子裡面打鼓的感覺,看到肚皮在跳動也是蠻幽默的。

似乎有點太離題了我,宣布懷孕後便開始有人詢問產檢在哪裡看,月子中心準備好了嗎,會找保母嗎還是家人會幫忙照顧小孩,之後要請育嬰假嗎?老實說很多事情我都是按照醫師囑咐或是時間到了再安排,不然想到好多東西要準備實在好傷腦筋啊!確認懷孕後第一件做的事情,就只有快點尋找一個暖心貼心又安心的月子中心,畢竟他算是寶寶的第一個短期的家,又可以讓媽媽得到完整的照料跟休息,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這期間增加一些專業的育兒跟衛教觀念,加上減少家人照顧寶寶跟媽媽的負擔,進而避免家庭摩擦,所以雖然費用可觀,但可增進家庭和樂,一定是非常值得的啊!

身為一個重效率的新時代女性,先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把台北市喜歡區域的月子中心介紹文全部先都瀏覽一遍,考量到設備、交通跟便利性後,僅挑了三間要參觀的月子中心,便想辦法挪出盡可能同一天時間預約參觀,後來分成了兩天,因為決定的那間我去看了兩次。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6
02-2745-8880


之前朋友在這坐月子來參觀過,對這裡的印象就蠻好的,這次一走進來也覺得裝潢溫馨感十足,負責接待的人員態度也很溫柔和藹,喝了杯黑豆茶,制式化地填寫資料後,幫我們量過體溫跟使用酒精消毒,要我們戴上口罩後才能去參觀,接著回到氣派大廳介紹各房型的方案,最後還吃了一碗甜湯。我覺得消毒戴口罩這件事情是很基本而專業的,有些月子中心規定沒有那麼嚴格我反而會有點擔心呢!
當天剛好嬰兒房有醫生在檢查,所以無法看到裏頭的模樣,只有偷偷透過縫隙看到裡面的狀況,醫護人員比例約1:4,皆是專業的護理人員,消毒跟醫生定期檢查的時間也安排得很好,空間的照片就用網路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算是雙面開窗,在大廳訪客區跟裡面的客房區都可以看到寶寶唷!

媽媽教室裡面蠻舒適的,入住期間還提供各式推車搖椅可以讓寶寶使用,除了房間外,也還設有共用的茶水間跟哺乳室。相較其他間的好處就是晶英一日提供六餐,其他間印象中是提供五餐,晶英的廚房就安排在同樓層,餐點現煮現送,三周輪流一次菜單。



房價以選擇房型跟入住天數做計算,分為20日或30日的方案,最小坪數為雅緻房型7$8,000/日、麗景房型8坪;經典房型9$9,060/日、麗景房型10$9,580/日、尊爵$12,800/日,若住滿30日還送停車位跟優惠折扣,房間的設計簡約優雅,每個房間有獨立空調,浴室乾濕分離,還設有暖氣,避免產後著涼的問題,只是浴室沒窗戶這件事情我有點顧慮,參觀完最喜歡10坪,大面的落地窗採光很棒,若白天天氣好還可以遠眺美麗華的摩天輪唷,心曠神怡的享受啊!難怪隋棠第二胎也是選擇晶英入住唷。
其實第一間參觀我就先付了訂金了,只是後來又出現更喜歡的選擇,於是放棄晶英產後護理之家,如果交通地緣便利性允許的話,很推薦這裡唷!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7.8
02-2748-5111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就位在晶英的樓上,七樓是剛完工大概一年的典藏樓層,提供更好的居住品質跟設備,八樓則是經典樓層,嬰兒房兩層樓都是獨立的,比較特別的是七樓的嬰兒房還有獨家擁有的每個嬰兒獨立的尿布工作台,衛生清潔可以照顧地非常周到。

只是一進來是約在國泰的八樓大廳,可能經營已經有點久的時間,感覺到的溫度比較冰冷一點,不論是空間感或是接待人員給我們的感受,蠻像待在醫院的感覺。接待人員介紹了方案後便起身去參觀房間,國泰的房間設計跟晶英感覺蠻像的,同樣也是獨立空調,浴室乾溼分離,浴室沒有對外窗戶!(真的很Care這點,非常Enjoy洗澡有窗戶的感覺,到底要幹嘛!) 房號的燈還能夠依據媽媽的需求去選擇勿擾或是其他模式,我覺得這點還蠻貼心的。


接著前往七樓參觀典藏樓層,這層樓真是不得了了,豪華啊!除了可以上課會客休息的小樹森林區,大寶遊戲區,還有超大超明亮的瑜珈室,因為當天好像都有課程,所以先以網站上的官方照片代替,實際上就是那麼厲害唷。



參觀完最喜歡的是典藏樓層的和悅套房10$13,800-14,800/日,裝備新視野好提供的各種備品跟婦幼產品都很高級,不過不管住幾天好像都沒有特別優惠,只能加贈停車固定時段,經典樓層的費用比較親民一點,自得套房8$7,800/, 樂活套房9$8,800-9,800/,恬淡套房則是14$12,800/日。
餐點的部分一日五餐,第一周是養生輕食,配合傷口恢復排毒消腫,第二三周則採用溫補方式,促進乳汁分泌跟幫助子宮恢復,第四周再回到養生輕食周,搭配哺乳所需,提升身體抗氧化能力,安神補氣,我覺得在月子中心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享受這些均衡豐盛的餐點了,而且經過營養師的調配也不怕卡路里過高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8
02-2568-3777




一走進這裡,心裡感覺就對了!位在馬偕醫院正隔壁,嘉新水泥大樓的八樓,周圍生活機能超方便,離捷運站走路也沒多久,加上家人對這附近環境較熟悉,這地點對我來說簡直是完美。甫開幕一年多,設備環境都非常新又非常好,大廳有點偏日式的木質調,搭配些許綠意的設計很合我意,還特別調配了淡淡的純天然精油香氛。

填寫完基本資料,喝過熱茶,跟接待人員聊過相關方案後,要求我們進行酒精消毒跟戴上口罩,我有發現人之初提供的口罩特別紮實特別厚唷!接著便前往嬰兒室跟房間區參觀了,護嬰比例約1:4-5,還有母嬰辨識系統,我特別看了一下嬰兒床上還有特製的布圖畫書跟其他月子中心放黑白紙卡有點不太一樣,專業護理人員則是排定三班24小時照護,讓寶寶得到更安全更完善的照料。

經過刷卡感應後,也可以感受到人之初的溫度,既沒有冷冰冰狹窄的長廊,遇到的護理人員跟清潔人員每個都笑容滿面,在某一區有看到溫馨純白色的嬰兒床布置,是比利時皇室御用品牌頂級嬰兒傢俱Théophile & Patachou,完全夢幻啊!

除了原本接待大廳的會客區外,感應區裡面還有一個小型的空間,可以開放一次兩位訪客參觀,看看這個淺色沙發多彩抱枕跟Peter Harskamp的畫,根本時髦咖啡廳的模樣!
媽媽教室提供產前產後各種課程,還可以兼瑜珈教室,不制式的桌椅設計我覺得超可愛的,蠻想在這個空間接受心理輔導的,我完全可以想像產後可能會有點憂鬱的我在這跟老師聊天的模樣了!
還看到一個獨立的寶寶游泳池區,好像是業界首創可以讓爸媽進去跟小孩游泳互動的場地,我注意到其他有提供游泳服務的月子中心,好像都需要隔著玻璃欣賞,這種近距離接觸覺得好有趣。游泳可以幫助寶寶促進腦神經發展,也可以提高對環境的靈敏度,我只覺得穿上泳衣的寶寶應該都是蠻可愛的。
最後來到房間的部分,精緻房8$9,800/日,經典房10$11,800/日,豪華房12$13,800/日,貴賓房14$14,800/日,入住20天以上豪華房跟貴賓房享有九折,我稍微查詢了開幕的價錢比較優惠,突然驚覺早點生孩子比較划算啊,這時代真的物價上漲速度飛快。當天只參觀了精緻房跟豪華房,精緻房雖然只有8坪空間,但是裡面擺設跟空間安排確實不錯,加上浴室真的超級大的,洗手台可以擺放各種用具,超級有五六星級飯店的感覺。豪華房空間更不用說,在裡面稍微跑跳或做瑜珈都是綽綽有餘的,只是它的房間都是面對中庭跟馬偕醫院的方向,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就決定下訂了經典房型,面向中山北路的房間。




而且最吸引我的是這兒除了每日午餐外,每周一還有Happy Day的活動,我看到會提供茹絲葵的牛排三明治,青木定治的馬卡龍,甚至是龍吟的布丁等等,馬上覺得產後那一個月的人生有被均衡了一下,美食實在太美好啦。

當天回家掙扎萬分,因為人之初折扣太硬,可是我們又都好喜歡環境跟整體感覺,於是又約了一次參觀順便確認實際需求(也跟業務凹一凹有沒有小折扣),開心地就簽約囉,簽約當天還帶走了蠻多小禮物的,孕期保養品健康食品,小寶寶的口水巾,孕期使用的妊辰霜/油,最喜歡的禮物就是維納斯Venus的腳套,可以用來減輕腿部壓力跟消水腫使用的,相信選擇不會錯啊!


等到實際入住再來分享入住感想,希望到時候有時間好好寫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