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楊喵喵的小婚禮】美夢成真!!! 總有一天讓我當上雜誌麻豆~~~~~


針對拍婚紗這檔事,喵喵可是非常期待啊 (默默覺得內心住著一個model)!!!
從小到大夢想著總有一天可以輪到我拍雜誌,本次的婚紗照無疑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完成我畢生的夢想(握拳),終於可以把這20幾年來在鏡子前面的所學搬上檯面啦!!!!
※俗話說東西在精不在多※
所以喵喵選的包套照片組數不多(只有24),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省包套價錢啦(24Julia包套$89,800)但一定要張張絕美,吸引大家的眼球~
現在回頭想想,只能說有點後悔照片太少啊!!! 原因如何請讓我在後面娓娓道來
先切入正題聊聊拍攝前的準備事項:
l   選擇拍攝禮服
在這部分喵喵強烈建議選顏色重一點的禮服,這樣拍出來才會顯色!!!
首先是小禎當初結婚宴客所穿的青蘋果綠緞面魚尾禮服,正面的壓紋線條讓整體看起來更修長、俐落,也是這件雀屏中選的關鍵;蘋果綠的色系在喵喵上很顯白,同時這種顏色在一般婚紗照中很少見,很適合喵喵這種求新求變的個性~

第二件是黑色皮革蕾絲性感魚尾禮服,這是Janet在第4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穿的同款禮服,一聽到Janet同款,能不選嗎??
兩件式禮服,上半身由皮革組成,下半身是蕾絲開岔長裙,整體感覺只有字可以形容啊~


再來就是攝影白紗的部分囉~
第一件是希臘風浪漫卡肩白紗─婚紗秘書一拿出許慧欣穿過的白紗喵喵眼睛為之一亮,浪漫的風格一直是喵喵想要呈現的啦!!! 卡肩袖與A line的設計超有希臘度假的風格,穿在許慧欣身上根本是女神無誤啊~~

第二套透膚蕾絲禮服─會選這件白紗完全是因為攝影師說這樣拍起來很美才選的,不然整個感覺有點暴露啊~~~不跟別人說還以為是拍情趣內衣哩@@(>\\<)

l   拍攝場景選擇
這部分就是預算與夢想的拉鋸戰了!! 在拍攝前期,喵喵在Pinterest網站裡做了些功課,希望婚紗照可以呈現出如下圖般中世代的歐洲建築搭配現代宮廷風禮服交互碰撞出唯美的氛圍…..與攝影師討論過後,排除出國的昂貴花費,最符合喵喵期待的非南投清境的老英格蘭莊園莫屬了!!(直接點就可以看場地租借費用)
簡單介紹一下老英格蘭的婚紗寫真專案,4小時的拍攝(3小時室外,1小時室內)費用是$11,500,由於南投離台北有點距離,當天來回拍攝時間可能所剩無幾,所以還有另一個住宿+拍攝方案,平日一晚$18,000,旺季一晚$19,000,身為小資女的喵喵稍微計算一下選擇老英格蘭作為婚紗拍攝的場景,總需的費用為:$46,000 ($18000+5,000*2 <攝影師與化妝師住在附近的民宿> + $10000 <粗估兩天包車的費用> + $2,000 <工作人員餐食> +$6000 <化妝師跟外費用>)
整體算起來有點驚人,默默地開始找其他備案>”<










儘管如此,喵喵內心那顆歐洲魂尚未消散,於是請攝影師幫忙推薦一些類似的場景以供挑選。經過爬文後,華山的好樣思維東區的舒服生活是最符合喵喵的期待,老舊的歐式家具與昏黃的打光讓每一個角落的是拍攝的最佳地點。
同樣的再來計算一下必要支出:好樣思維每小時費用為$5,000,根據攝影師的說法,一套最少要拍1.5hrs,目前有四套禮服,暫定兩套在好樣拍,所以總需的費用是$25,500 ($15,000+ $4,500 <當天包車費用> + $6,000 <化妝師跟外費用>)
至於舒服生活,收費方式是每兩小時$5,000,總需的費用是$18,000 ($7,500+ $4,500 <當天包車費用> + $6,000 <化妝師跟外費用>)
權衡預算與呈現風格,喵喵最後選擇了舒服生活拍攝兩套禮服;剩下的一套希望在喵喵在長大的地方 - 天母拍攝,而另一套就Julia的室內攝影棚拍攝傳統又經典的照片囉~
l   妝髮溝通
這部分是相對簡單的,因為深知自己的缺點(眼睛太小@@),所以希望化妝師能夠截短補長,並按照先前在Pinterest找的妝容依樣畫葫蘆就好囉^^
如下就是婚紗照分享囉!!!
首先,黑色皮革與白色透膚是到充滿歐式風格的舒服生活拍攝的,店內的裝潢可以讓你時而冶豔時而甜美,總之怎麼拍怎麼美啦,非常推薦。
黑色是到舒服生活的地下室拍攝,斑駁的屏風、木質座椅與階梯與服裝相映成趣,呈現出神秘又性感的風格。



白色透紗禮服則是在陽光充足的一樓所拍攝,從窗外透出的微微日光搭配中世紀的歐式桌椅,呈現出甜蜜溫馨的感覺。


第三套青蘋果綠緞面魚尾禮服比較偏都會時尚風,所以場景選擇的是充滿美式風格的天母街頭;搭配上不同感覺的墨鏡,呈現出率性的都會風格。





最後希臘風浪漫卡肩白紗就留給棚內拍拍唯美的傳統婚紗照囉!


最後,就來聊聊為什麼喵喵會覺得照片太少呢?
現在自助婚紗也是有包套方案可以省去很多溝通的繁雜事項,而且最重要的是婚紗照拍完是電子檔全給!! 電子檔全給!! 電子檔全給!!(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然而喵喵因為有名店的迷思選擇了Julia的包套,在選照片時就遇到窘境,攝影師給了五百多張,礙於當初包套限制,只能從中挑出24組,你知道要刪掉其中的四百多張有多心痛嗎?想到以後可能不再有機會可以拍這種照片著實內心在淌血啊~~
當然會想說可以多買,但是一張要價台幣1,500,加買一百張就要15萬元,實在花不下去,只能牙一咬忍痛割愛>//<

所以,除非有非傳統婚紗名店不要的情結,喵喵還是建議找可以提供電子檔全給服務的婚紗公司喔!!!
感謝大家的參訪喔~~~請務必持續鎖定楊喵喵專欄,希望你們都會喜歡~ 啾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