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烹飪/鑄鐵鍋料理] 讓你輕鬆變成世界各國大廚的One2cook- 海鮮燉飯

最近愛上自己烹煮料理,可以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吃得有保障,雖然小家庭的料理準備食材起來也是不太划算,因為只要一踏進超市就會狂買很多食材,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購買欲望。

很開心可以認識這個厲害的One2cook,它提供了一種快速、方便的全新做菜體驗,只要選擇好料理清單下訂後,店家就直接將準備好切好洗好的新鮮食材送到家中,參考One2cook精心設計的食譜,在家也輕鬆做出媲美餐廳的美味料理,聽起來實在太驚人,馬上就訂購來介紹給大家看看。

一收到是這樣的精美紙箱包裝,簡單明亮的Logo設計還有餐點名稱。


打開紙箱後便令人嘖嘖稱奇,好精美的介紹跟食譜啊!全彩厚紙卡印刷完全不馬虎耶,覺得店家真的是非常用心在經營這個生意。





食譜底下就是滿滿的食材,包括蝦、淡菜、花枝、雞腿塊及各樣調味料、橄欖油等等,還有不惜成本使用的蒸穀米,跟神秘配方海鮮高湯,滿滿一整箱的配料覺得超厲害的啦!想必按照食譜料理,我就變成西班牙餐廳大廚了。


首先,用白酒將海鮮們浸泡去腥,蝦子大概四五隻而且全是大尾蝦喔,花枝淡菜貝也非常新鮮。


同時,將海鮮高湯用小火熬煮,將西班牙香料跟番紅花倒進湯裡,煮滾後保溫。


將蒜頭跟橄欖油放進平底鍋內爆香後,將蝦、花枝及淡菜放進鍋內拌炒至熟透後,拿起備用。



再放進雞腿跟甜椒炒,這時候整個屋子已經香噴噴了,完全不慌不忙地製作著大料理,我覺得這道菜可以拿出來宴客也不誇張。


待雞腿炒熟上色後,加入蒸穀米及一半的高湯,待湯汁微滾時輕輕拌炒到湯汁收乾,重複這樣的動作兩次直到湯汁幾乎收乾後,撒上黑胡椒調味。



最後就乖乖地將櫛瓜跟海鮮們漂亮地擺放好,蓋上鍋蓋悶煮約五分鐘後,掀蓋過兩分鐘再讓燉飯湯汁收更乾,如果喜歡吃點鍋巴的朋友,可以再多等個三分鐘唷。



最後擠上檸檬,亮麗上桌了,可惜我用了過大的鑄鐵鍋,讓餐點的美色扣了點分數,但美味度不變,而且上頭的每個海鮮都在閃閃發亮呢,香氣撲鼻而來,超級吸引人的啊!



搭配上特調的百香果蜂蜜氣泡飲,真是一絕,一嚐起來果真是大廚級的好滋味,沒一會兒就全部吃光光了,尤其是米粒真的吸飽了滿滿的海鮮高湯,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味,無敵海味就在這兒。One2cook的海鮮燉飯的份量約莫是兩人份喔,建議可以再燉煮一份青菜搭配,彷彿身處西班牙,下次還要再訂購其他的餐點試試看,過過偶爾變成世界各國大廚的滋味,耶!


One2C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