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台北/中正] 巷弄間的小清新,超推薦的手沖單品咖啡-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記得第一次前往Jack & Nana Coffee Store的時候撲了個空,通常撲空的狀況下我就很難再想起這間咖啡廳了,沒想到某個假日腦海中莫名浮現了這間店的身影,便繫起了一周一次的到訪,我想沒有每周去,也有三周去兩次了吧!

很簡單卻很迷人的一間店,迷人之處在於雖然空間小小的,但每一處都非常有格調有設計有美感,由攝影師背景的老闆Jack以及有設計專長的Nana共同經營,也難怪這裡的擺設布置非常有質感了,完全將一個老舊社區的平凡店面,變身為日系簡約水泥木質風格的小咖啡館。


隔壁剛好是一間傳統的美髮店,每每走到這兒,看到明亮的吧檯、高腳椅的陪襯,搭上旁邊髮型設計的招牌,總為這樣矛盾又非常相襯的風景感到會心一笑。





室內外大概可以容納十幾位客人,除了門口的高腳椅區外,還有室內吧檯可以欣賞到Jack手沖魅力的座位,還有一桌簡單靠窗的小桌及超適合讀書的多人桌,多以簡單的畫作工具以及輕鬆的書籍點綴,整個空間非常有文青氣息。









這真的是一間名副其實的Coffee Store,跟咖啡無關的東西真的沒有販售,不會有餐點跟茶飲等等的,主打是手沖咖啡,單品選擇非常的多,不習慣喝單品的朋友也有提供義式拿鐵跟美式咖啡。


每次來訪總需要耐心等待,因為每一杯咖啡都是Jack老闆細心又熟悉地按照步驟慢慢沖泡而成,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Jack說因為按照深中淺焙的不同,豆子的味道也有差異,所以他會用不同的磨豆機,以免味道混在一起;常常也看著他用心在清理這些器皿,看著他如此珍惜地製作每一杯咖啡,溫度、重量錙銖必較,不難想像這咖啡會有多滑順多好喝了吧!



整個空間滿滿都是咖啡香,偶爾我也會點上一份特製的起司蛋糕,沒有添加麵粉跟水的蛋糕,底層餅乾也減油處理過,超級好吃又無負擔的呀!這微甜綿密的口感配上Jack的咖啡,不管坐在哪個座位,絕對都能感受到幸福的。







我個人對手沖咖啡認識不深,但最喜歡喝的就是水洗的耶加雪菲,水洗法指的是處理咖啡果的方式,Jack 跟我們分享說這種方式的咖啡味道乾淨,酸度較高雜質較少,而另外常聽到的日曬法則是果香較濃郁,淡淡的咖啡順口到不行。我也會品嘗這兒的拿鐵,咖啡香氣淡而醇香,而且這兒的咖啡都不會讓我睡不著覺,大推呀!

Jack & Nana Coffee Store位在臨沂街上,應該是距離忠孝新生站約莫五分鐘的腳程,不太好找但是大家要去的時候,可以約我一起唷!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336
電話: 02-239473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