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台東/市區]老屋新味道,簡單而美好的萬富商號

距離返鄉的火車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上了計程車問司機可以到哪兒消磨時光,司機建議說可以去鐵道藝術村晃晃,那兒有很多可愛的攤位,賣創意小物、小吃攤,偶爾還能碰上厲害的表演。就在走往鐵道藝術村的路上,瞥見了一間超合我胃口的餐廳萬富商號



萬富兩個字代表的是豐盈充足的意思,不僅是財富食材,還有知識態度,心意以及誠意,店家希望秉持著傳統惜物愛物的精神,找回樸實生活中的元素,並給予時尚的新面貌,希望下一代的人也可以發掘過去的美好並傳承下去。

這是一間利用台鐵老宿舍改造的空間,裝潢使用了很多可回收的舊木材,還有各式各樣的老舊桌椅,屋內外用了幾片落地窗做區隔,透光的感覺讓整個空間很寬敞,很有味道。






餐廳每一處都能夠發現一種簡單的美好,簡單中卻能發現用心,屋內的吊燈,人們的聊天聲,屋外的涼風,半露天的靠椅,還有附近樂團的喧鬧聲,讓人心有一種暖暖的很祥和又很平靜的溫度。


除了屋內外的美景,這兒的食物也帶給人們一種簡單又美好的感覺,菜單很簡單,NT$380就能夠享用湯跟主菜,以及甜點跟飲料。我們分別點辣味蒜香小卷跟義大利燒肉來嘗鮮。


湯很大碗又真材實料,用傳統玫瑰湯碗裝著,彷彿童年時期回到阿嬤家,暖胃又暖心。不一會兒我就喝光光了!


義大利燒肉跟小卷搭配的萬富麵包,實在好好吃喔,好有嚼勁,嘴裡充滿的老麵香。義大利燒肉旁的脆餅吃起來有點硬但卻挺香的,越嚼越有味道。燒肉本身不油不膩,配上中間擺放的黃瓜,很爽口。蒜香小卷一上桌因為溫度很燙,油花還在吱吱作響,正當我擔心太油膩之時,一咬下去,鮮美哪!最後的巧克力磅蛋糕跟Cheese 蛋糕口感也超級紮實,巧克力好香濃,配上冰涼的茶,這個夜晚好幸福哪。

我本身真的太難以抗拒這種老屋重建的氛圍,要我拿一本書待在這裡一整天也無所謂,真的很適合一個人來這吹著風待著,當然也很適合一群朋友到這來聚會聊天,感受這單純的幸福。這兒還賣了很多現做的麵包,茶葉,甚至清潔保養用品,全部都是天然的唷,屋內還養了一隻小貓,跳來跳去還會對我撒嬌呢。









就這樣拍拍照,聊聊天,吃著美食,不知不覺,離開這兒已經天黑了,今晚好棒,可以帶著笑容回溫暖的家了。



萬富商號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405 (誠品對面
電話: 089-346502
營業時間: 週一~&11:00~21:30
週六~ 23:00,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