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花蓮/市區] 細緻迷人的法式甜點現身洄瀾- 邊境法式點心坊(Frontière française Pâtisserie)

雖然後山花蓮有看不完的美景,遼闊的大海連著天際一色的美麗,以及無盡的山巒連綿到天邊,但還是有不少厲害的美食令人回味無窮。這間「邊境法式點心坊(Frontière française Pâtisserie)擁有我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低調地坐落在街巷內,卻能發現他的獨特光芒,覺得可以一去再去,有著超多吃不膩的細緻甜品們。


這兒的甜點主廚JASON LAI原本所學是設計,但因從小就喜歡烘焙工作,因此鼓起勇氣,用心追夢,這間法式點心坊就是結合夢想跟興趣的最好證明。門面簡約高雅的設計,微挑高的一樓設計採用落地窗顯出這兒的明亮,騎樓下有些候位的桌椅還有一桌可能是貼心供給吸菸的客人使用的區域,充滿詩意的灰牆旁,點綴了些植物盆栽,我很喜歡。


一進門的櫃架上擺放許多料理及旅遊相關書籍,更吸睛的是繽紛可愛的茶葉罐子,這是來自法國的Løv Organic 有機茶葉,這品牌的產品皆經過嚴格的有機檢驗標準包括歐盟認證標誌ECOCERT,法國認證標誌AB,以及美國認證標誌USDA所認可,確保了產品含有至少95%以上的天然有機原料不受化學藥物污染。因為主廚的喜愛與堅持,也把這些可愛的茶葉帶回洄瀾,讓大家可以享受這迷人的茶香。



櫃台旁也有擺了小小的茶葉聞香罐,可以讓大家挑選自己最愛的味道唷。


一樓主要是高雅的吧檯,玻璃櫥窗裡面擺放了很多看起來就會流口水的甜點們,個個美麗動人,耀眼奪目。除了經典的法式蛋糕,還有傳統的點心譬如費南雪、瑪德蓮、可麗露等等,還有一群群可愛的馬卡龍,特製的巧克力甜品,另一頭的玻璃瓶中還放了許多口味的棉花糖,每一樣都讓人蠢蠢欲動,心兒蹦蹦跳呀!










座位區的安排也非常舒適,整體也十分有設計感,一樓比較偏向歐美現代風格,灰黑色系的搭配,搭配白色的吊燈,不太有花俏設計的水泥牆面掛著黑白照片了,有一種法式復古的浪漫感覺。




最後方的區域是這間烘焙坊最重要的所在了,開放式的烘焙坊讓顧客可以看到各種產品的製作過程,乾淨、明亮,整齊,有節奏且規律的步調,提供顧客更多的安心。


沿著同樣灰色系的樓梯來到了二樓,樓上的座位區就比較偏木質調的擺設,感覺多了些溫暖,非常適合小聚會,因為處在二樓,所以貼心地提供了半自助的供水區,有一次待在二樓聚會聊天,不自覺地就待到店家來趕我們才願意離開。








開始來介紹重頭戲,老實說在這兒還沒吃到不好吃的甜點呢!咖啡、茶品對我來說不是非常特別,但是搭上甜品後,也能完美地扮演著一個最佳男女配角的角色,茶香不論是冷或熱的選擇,味道都非常醇濃,喝完入喉後,唇齒之際都還會有淡淡的花果香,覺得自己都不自覺地變得迷人了。咖啡也沒有馬虎應付顧客,每一杯也是用心熬煮,咖啡香漫佈在這空間迴盪著。




金黃羅浮
其實就是俗稱的檸檬塔,這就是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後來第二次造訪這就無緣吃到它,因為當天一早就被搶購一空了,非常新鮮的綠檸檬餡把薄薄的塔皮填得滿滿飽飽的,搭上可愛的雲朵義式蛋白霜以及糖漬過的萊姆片,再撒放了一小片的金箔讓這塊檸檬塔頓時多了點傲氣,味道真的十分清爽,微酸又帶甜,塔皮的奶香也相當溫柔,全部的搭配那麼的渾然天成,又感覺到製作者的用心良苦,坊間太多檸檬塔都變成果醬味道了,我喜歡天然的香氣味兒啊。


金色碎片
由黑巧克力慕斯,加上榛果蛋糕以及店家稱”柏林脆片(焦糖+榛果)”的玩意兒混搭而成,這塊味道蠻好吃的,但是不算太特別。


覆盆子香草千層酥
這有兩款千層酥都是經典口味,除了覆盆子香草口味,還有開心果口味唷!千層酥皮真的非常酥脆,混著一些焦香,搭配不算太甜的香草卡士達,微酸的覆盆子果粒,口感也很有層次,建議食用的時候可以先將千層酥撲倒,這樣去橫切就會變得非常好分食,大家一定是一人點一種甜點,一起享用的吧!


焦糖鹽花閃電泡芙
很可愛的丸子三兄弟造型,外頭滿滿的焦糖苦甜滋味,裡頭注滿了起司焦糖餡料,帶點鹹味所以不膩,焦糖的脆感+泡芙的紮實+餡料的滑順感,實在欲罷不能。

法式棉花糖
印象中有六種口味,香草、檸檬、覆盆子、百香果、巧克力、黑醋栗等,口感軟綿,但是似乎有點過甜,算是這兒最平價的甜點了。


經典歌劇院
據說這款甜點有著數百年的歷史,大概就是這樣六七層的設計,咖啡奶霜、奶酒,白蘭地酒釀黑櫻桃,苦甜巧克力以及Joconde蛋糕體,脆皮餅乾加上法芙娜黑巧片,層層精彩,一口吃下多種口感跟層次,真的超豐富的,這款我也好喜歡,愛慘了!


其實還有好多看起來漂亮,吃起來應該也很驚豔的甜點還沒有品嘗過,這兒的甜點都是每日限量的,有時候真的會吃不到想要的哪一款,然後飲恨離去,不過夜晚的”邊境法式點心坊” 也是挺美挺迷人的,大家要去唷!真心推薦指數五顆星!!!(附上甜點大合照)




邊境法式點心坊(Frontière française Pâtisserie)
地址:花蓮市明智街73
電話: 03-83158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