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台北/松山] 有質感的牛肉麵店 - 䒜Noodles and Rice

從來沒想過牛肉麵店可以開得這麼有格調。
很簡潔的一間店,木質植栽加上純淨的白色日式風格,店裏頭只有一張很大的方桌,搭上三個四人桌,接下來就是老闆料理的半開放式廚房了。




菜單也很簡約,主要的料理就是牛肉麵跟豬腳飯,還有泡菜跟燙青菜,店員會清楚跟你介紹點餐方式,以及今天有提供的青菜種類,通常有五六樣,選擇不算少,麵條也有粗中細可以選擇,我個人偏愛粗麵條,因為我超喜歡麵糰的嚼勁。



整個空間明亮而大方,四周牆壁用植物裝飾著,天花板上垂吊著三顆有點像竹編的大燈,真的很不像是傳統的牛肉麵攤。上菜了,通常兩個人的點法都是一碗牛肉湯麵,可以選擇紅燒或是清燉,加上一碗豬腳飯(只要100元!),再搭上兩三種燙青菜。



這天選擇秋葵,地瓜葉還有玉米筍,料理的方式很簡單,簡單燙一下後,不是淋上肉燥醬就是芝麻醬,但是味道卻很鮮甜,真不賴。




豬腳燉滷得超嫩入味,根本不需要啃咬,用筷子輕輕一滑就可以將骨頭分離,入口即化的好滋味,加上扒飯的感覺,超爽快的啦。




牛肉麵因為本人不吃蔥,少了蔥花點綴拍起來好像不夠美麗,但是完全不減美味程度,湯底都是店家採用天然蔬果熬煮,保證沒有味精沒有人工添加物,整碗湯喝光光都不覺得口乾舌燥,反而活力充沛,因為真的好好喝,微辣微甜熱騰騰的端上桌,上等的牛肉來自澳洲,份量很足,料理得很好吃,麵條跟我想像的一樣不軟爛很好嚼,從兩個月前第一次踏進這間店,已經造訪過兩三次,舒適的環境搭配價格合理又美味的餐點,值得推薦。




Noodles and Rice- 艸牛家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43-1
電話: 02-276806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