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松山]頂級食材、用心而迷人的義法餐廳-Monsieur L Restaurant

從國外回來,英文姓氏都是L開頭的兩位年輕人一起創立了這間義法融合的餐廳,位於民生社區民生東路的巷弄裡面,這天停好車漫步前往餐廳,剛好可以穿過一條綠意盎然的長廊,讓人心情超級舒暢,對這間餐廳更加充滿期盼。


外觀塗滿磚紅色的水泥牆面,加上大片大片的明亮窗戶,別致有設計感的小招牌,讓人彷彿置身在法國小街道邊,我的雀躍心情全部寫在臉上,拍了幾張照後便進去用餐,大門前的小庭院也非常迷人可愛,木門牌上標示著午晚餐的時間及當時的Menu,小庭院裡有幾張桌椅跟盆栽,很寫意的感覺。









因為有高人指點,所以特地挑了平日中午去用餐,平日午餐的消費是最實惠的,非常漂亮的價位卻可以享受到頂級的食材跟用心的服務,因為去的時間稍早,店內客人還沒到,所以可以到處拍照,整體裝潢典雅浪漫,非常舒服又溫暖的環境。整間餐廳大概分為三區,這次安排的座位是主要座位區的靠窗桌,光線非常地好,也有較大的桌子供給朋友聚餐或是洽談公事的客人用餐。





這就是當天用餐的座位,不管是色調氣氛甚至桌上的擺設,搭上窗台上的植栽跟捲簾,以及窗外的景色,真的是非常舒適有氣質呀!心情真的是大好極了。


另外還有一區是沿著窗戶環繞,很特別的是不同區域的燈飾跟桌椅都有不同的設計,當然呈現出來的風格也不太一樣,這個區塊就蠻適合小兩口約會或是談心的地方,隱密性比較好。


最後一區則是從主區域要往洗手間走過去時,有一整間的包廂區,超適合辦慶生會的啦,或是有小孩子一起用餐的時候可以安排這區,這樣小孩子也不會到處跑跳,餐廳的裝潢設計我很喜歡,看似簡簡單單,卻能表現出來不凡的格調。



點餐前也靜靜地欣賞了一下桌上的陳列,完全捨不得移動任何一物,一旁的小花兒也是一個相當好的配角,美慘了!




午餐有兩種點餐方式- 套餐或是單點,菜單通常是一兩個月就會做調整,所以可以常常來光顧呀!午間套餐還可以選擇是要三道菜($780)或是四道菜套餐($980),差別就在於前菜湯品前者是二擇一,如果要吃戰斧豬排或是肋眼牛排的話就要另外加價,這樣的價位對於一個純正的義大利或法式餐廳實在很划算,周末的話也有午間套餐唷,價格也還OK,每套是1080元。



這天都是選擇四道菜的組合。前菜上桌前,端來了熱騰騰酥脆的麵包,沾上紅酒醋跟橄欖油,好好吃唷,手工麵包裡還鑲有黑橄欖增添風味,我完全顧不得熱量跟肥胖,硬是再要了一籃來享用。


*前菜
a. 小卷茴香沙拉+義式雞豆泥
小卷稍微清燙後起鍋,淡淡的茴香香氣,單吃小卷或是裹上一點雞豆泥的口感都十分對味,份量也蠻多的,挺適合兩人分食,大家可以點不同的前菜Share一下。



b. 脆皮溏心蛋+醃漬鮭魚+法式酸奶油
很特別的料理方式,溏心蛋裹上麵衣油炸,外皮酥脆裏頭蛋香多汁,醃漬鮭魚也很不錯,據說是這兒的推薦前菜,好吃。



*湯品
a. 番茄牛肚清湯+佩克里諾乳酪+榛果油
這道番茄蔬菜湯底的牛肚湯我很喜歡,對清湯的喜愛度原本就遠遠大於濃湯的我,覺得這道湯品很討我喜愛,加上看似清淡卻非常夠意思的牛肚絲熬得非常軟嫩,雖然有點偏甜,但是好喝唷。



b. 洋芋火腿濃湯+炙燒里肌+義式麵包棒
這道表現普普,不過炙燒里肌肉也蠻大一塊的,口感一流。



*主菜
a. 戰斧豬排+ 季節時蔬+香草蘋果汁
L先生餐廳的大招牌呀,必點呀,極推薦~之前就從很多部落客的介紹看到這塊戰斧豬排的威力,一上桌整個驚豔,好大一個斧頭呀!重點是鄉巴佬如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軟嫩的豬排,切開肉質之鮮美,可以看到橫切面竟然出現粉紅色的光澤,印象中的豬排都很容易柴或是比較乾,這塊真的好美味,飛上天了我。





b. 煙燻櫻桃鴨胸+油封鴨胗+野菇燉飯
好濃郁的燉飯啊!神奇的是我很害怕很重的菇味,但是最地下的野菇燉飯即使濃郁但不膩,而且不讓我感到退卻,反而想要一口口的搶食它。上頭的鴨胸處理得很好,也是軟嫩口感,外皮有點酥酥的。




*甜點
a. 主廚特製甜點
這天想要來點驚喜,所以點了主廚特製甜點,每天的口味都不一定。這兒的甜點都是有夠厲害的現做盤飾甜點,也是法國餐廳最擅長,我也最喜歡的部分,光是欣賞美麗的盤飾就值得了啊!印象中好像有紅心芭樂冰沙加上抹茶蛋糕,優格冰淇淋的樣子,彷彿是花藝一般精采,真的好美好美呀!而且味道也很不錯,酸酸甜甜不會膩,冰涼甜蜜到心頭。





b. 頂級橄欖油蛋糕+橙花奶霜+牛奶冰淇淋
蛋糕看似樸實但是香味會不自覺地衝上心坎裡,也是一道很用心的甜點,冰淇淋也是自製的口味,好香濃的牛奶香,配上餐廳準備的咖啡或花草茶,實在太幸福美好的時刻。



最後送上了法式軟糖,非常道地的口感,窗外陽光灑進來的溫暖與用餐完畢的滿足感頓時交融一塊兒,喜歡這樣的午間時光,享用著美味的餐點,打完文章的此時,再度想到戰斧豬排都要流口水了~~~



Monsieur L Restaurant (L先生義法餐廳)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21
電話: 02-87705505
官方網站: http://www.monsieur-l.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