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 晴空塔下的浪漫晴空塔套餐- 天空LOUNGE TOP of TREE

日本東京自由行的第二天上午來到了必訪的晴空塔,登塔觀光後便穿過這條空中走廊來到旁邊的天空町(東京ソラマチ・Tokyo Solamachi)逛逛,因為早就計畫好要前往天空LOUNGE TOP of TREE 享用午餐啦!




逛著逛著差點忘記時間,後來才驚覺要通往位於Tokyo Solamachi 商場31樓的天空LOUNGE TOP of TREE,還需要搭乘直達30 & 31樓的快速電梯,電梯其實很好找,如果是直接從地鐵站上來的朋友們,在在靠近押上站這一側從電扶梯上來就可以看見,我因為貪逛的關係找了好一會兒,哈哈。










電梯外側是透明玻璃,讓人有點刺激感,更增添了我的飢餓度。




特別趕在11點前抵達餐廳外頭,發現同一樓層其實挺多厲害的餐廳,只是心有所屬,繞了一圈還是決定在天空LOUNGE TOP of TREE駐足,你們看這個外頭的擺設跟氣氛,是不是令人嚮往,不進去嘗嘗以及欣賞美景真的不行啊!





蠻多朋友會選擇晚間時刻來用餐,因為夜景必定是一流,只是自由行嘛!如果餐餐都要花大錢就沒辦法買伴手禮回台灣了,於是挑選了最實惠的午餐時刻前往,最著名的TOP 套餐,限定兩人以上才可以點,午餐2500/人,晚餐 4500/人,實在是差異頗大的。想要體驗在晴空塔下,望著晴空塔,吃著晴空塔的一種情趣,午餐時候是一個小資女的最佳方案唷。





時間一到,服務生引導大家紛紛入座,超級幸運的我被安排到最前排的中間座位,根本是觀賞晴空塔的最佳位置啊!雖然一坐下覺得陽光有點刺眼,忘記擦防曬的我有點兒抗拒,但服務生紛紛跟我說明這位置超好,超棒,整個晴空塔的view是最完整的了,加上不小心瞥到其他桌客人投以羨慕的眼神,只好耐熱乖乖坐上,盡情享受我眼前的陽光美景。



其實午餐還是有兩種選擇,如果單主餐是每人2500円,如果食量大一點想要雙主餐的話是3700円,今天選擇單主餐,包含沙拉、麵包、8道小前菜、主餐、甜點和飲料,就景觀餐廳而言,這個價格非常划算。


最先上桌的沙拉跟麵包表現不差,沙拉有好幾種新鮮蔬菜,還有我很喜歡的酪梨,搭配的醬汁也不會油膩或太鹹,麵包單吃有點乾,有點訝異竟然沒有湯品搭配這組套餐。每道菜上桌,都忍不住猛幫他們跟窗外的晴空塔拍照,這個環境太美好了。







接著令人驚艷且非常吸睛的前菜塔Amuse tower上場了,這個晴空塔造型擺盤真的很厲害,聽說晚餐的時候這個小晴空塔的底部還會投射不同燈光,覺得日本人真的很用心,而且每個小點都很精緻美麗,而且以鹹食居多,每樣味道都層次分明,完全沒有絲毫馬虎,每個角度都好好看。






從最上層開始吃起,第一層有兩個鹹點,一個是涼拌干貝,裏頭有一大塊干貝拌上橄欖香菜、玉米五穀類跟一些菇類,吃起來很開胃;另外一小杯則是清脆的蔬菜切片佐起司泥,起司泥很綿密,而這樣的搭配很清爽,不然cheese容易感到油膩感。






第二層比較豐富,共有四種小點心。柚子果肉佐奶油餅乾,甜鹹交雜非常好吃,我覺得迷人的料理就是能把很多覺得不相干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吃進嘴裡又覺得如此協調不衝突;蔬菜牛肉凍我沒有特別印象,可能還是喜歡熱呼呼的牛肉味兒。






另外一串鳳梨牛肉串還不錯,雖然也是冷冷的,但是牛肉處理的蠻嫩,上面還有一些肉凍,也蠻少看到牛肉有這樣的處理方式。第二層的最後一道是來日本一定要吃的生魚片,這兒的生魚片有別於傳統的日本哇沙米醬料,反而採用偏向西式料理的芥末醬,但是吃起來不違和,有一種更溫潤的滋味呢!





最底層迎接我們的則是炸物跟涼拌海鮮,這兩道我都很喜愛,雖然吃著吃著又加上拍照已經過了一陣子,但是炸物還沒有涼掉,大蝦還是很美味唷!涼拌海鮮的鮮味跟調配的莎莎醬也超級match,這幾道菜完全顛覆了我對景觀餐廳只能看美景無法吃到美食的觀點,其實這兒的餐點水準還是不錯的,聽說每隔一陣子都會更換餐點,的確相當不簡單。




主餐部分每天都有肉類跟魚類可選擇,這天兩個人剛好就可以選擇不同的主餐來品嘗,蠻像法國餐廳的擺盤,一上桌讓人目不暇給,整個盤子彷彿調色盤般精采,搭上窗外美景,覺得自己有夠幸福的,夜晚用餐應該浪漫百分百耶!

菲力牛排很不錯,肉質非常鮮甜,旁邊搭配了一些薯塊跟青菜,份量也不太日本,其實挺大分的,對於一位男性來說也能吃得飽;超級精緻的魚類料理,選用的是新鮮的紅魚甘魚,一旁還有一大顆鮮甜的干貝,紅魚甘表皮酥脆魚肉紮實,副菜的燉飯及豆子,跟點綴的醬料真的都是很稱職的配角。








用完主餐後,整個滿足,等待甜點的同時再度好好欣賞這座迷人的晴空塔跟俯瞰的東京地區,覺得這餐好值得。其實這間餐廳的座位並不多,中間部分可以看到我後方還有兩排座位,所以我的座位算是一個景觀餐廳的搖滾區,我右手邊有幾位日本貴婦在用餐。








中間區塊的兩旁也有觀景區跟沙發區,比較適合多人用餐,觀看晴空塔的角度比較偏一點,但還是很迷人。閣樓還有一處幾個座位,平時看起來好像沒有開放,從上面拍下去的全景是這樣,給大家參考一下。




最後的驚艷點是甜點,雖然擺盤沒有主餐那般花俏,從左到右是草莓雪酪,百香果蛋糕跟慕斯,每一樣都很好吃,口味很天然的滋味,酸酸甜甜不會膩,繼續讓這些美好的餐點跟晴空塔相互輝映,再來點咖啡跟熱茶,讓整套餐點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來到晴空塔,如果有時間建議真的可以來這吃上一頓餐點,好好地欣賞一下這兒的風光明媚,然後就可以開心地前往淺草寺一帶嚕!
(先寫完東京食記們,之後有空再來寫行程規劃遊記篇,感謝大家支持~)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TOKYO solamachi 商場31
(從都營淺草線、半藏門線、京成押上線「押上」站步行1分鐘站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1100 ~ 17:00(Lunch), 18:00~23:00(Dinn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