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花蓮/市區]木造老屋新滋味的轉角咖啡廳- 珈琲花Caffe Fiore

最喜歡老屋改造的咖啡廳,這種新舊融合的感覺,特別能感受到房子的故事性跟濃厚的人情味,珈琲花這間老屋的前身是徐鑲牙所,位在花蓮市區上海街跟忠孝街的交叉口。

小小的日式舊建築,兩層樓的木造房屋,外頭擺滿很多花草植栽,遠遠望去就是一間極為迷人的屋子,最近來到花蓮常常會遇到令人驚艷的咖啡廳,好多間都深得我心,有空再陸續介紹,不論是咖啡或是甜點都非常棒。



因為當天二樓有客人所以沒有好好拍照,二樓的感覺非常像待在朋友家的小閣樓,一旁是老闆娘的工作區,怡然自得的感覺。一樓店內空間小小的,可能不到十個座位吧,雖然看起來小小亂亂,但其實非常有味道,而且狂扼殺我的底片啊(其實應該說是狂消耗我的手機記憶體空間啊!) 處處美,真的超級好拍的啦。

親切老闆娘的笑容,牆上的老門牌跟舊家飾,空間裡點綴了不少乾燥花,文青書籍跟中外雜誌,明信片跟海報,蔓延在屋內的咖啡香,和著隱約從透光窗戶灑下的陽光,還有兩隻可愛的店貓一直擺姿勢逗得人客笑呵呵,這些畫面勾勒出這兒特有的氣氛,讓人不自覺地待在這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手寫跟手繪的menu很可愛,這裡的甜點也是出自老闆娘的手藝唷,連上頭的果醬都是自己製作的呢,一吃就知道的天然好滋味。甜點的選擇每天都可能有些許的調整,咖啡則是很推薦手沖單品,非常香又順口。





四個人一起來到這,很自然地點了四種不同的甜點。不得不說這兒的小餐盤也都很可愛,覺得老闆娘經營很用心,有些器皿還是在地的陶藝設計師自製而成的呢!


草莓塔上層鋪滿草莓跟一點藍莓,接著是杏仁奶油跟馬茲卡邦起司,底層是非常酥脆的奶香濃郁酥皮,口感超級好。


莓果生乳酪是我的愛,上面除了有真實的藍莓果之外,還有用心熬煮的果醬,加上酸甜味十足的乳酪蛋糕,小小一塊感動萬分,我好喜歡哪。


焦糖蘋果磅蛋糕是比較紮實的口感,蘋果果乾被蛋糕裹著,搭上奶油焦糖味十足的醬,一口蛋糕配上一口醇濃咖啡,真的很享受啊!


酸甜檸檬塔,非常之清爽啊,上面撒上刮下的檸檬皮,確實畫龍點睛,酸酸甜甜真的好適合這裡的溫度啊。


飲品的部分,本來就聽說這兒的咖啡很不賴,單品手沖選擇了很常點的耶加雪菲,酸度很夠但是非常順口,抹茶拿鐵跟冰拿鐵都表現不差,涼快的蜂蜜檸檬薄荷茶看了就讓我透心涼,這次來訪獲得了一個非常喜歡的午後時光。





後山花蓮真的很多厲害又迷人的小店,雖然車票很難買,但是大家偶爾來這體會悠靜生活,真的很不錯唷。

珈琲花 Caffe Fiore
地址: 花蓮市忠孝街79
電話: 03-83251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