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台北/松山] 低調又自在的手沖精品咖啡館- 六號水門咖啡

以前最喜歡找有氣氛的咖啡廳待上一天,做報告寫文章或是發呆,最近開始迷戀上提供手沖咖啡的店家,發現這樣的店家特別樂於分享對於咖啡的知識,在這樣氛圍的空間裏頭就會覺得非常輕鬆自在。

這兒是一間蠻低調的精品咖啡廳,位在民生社區外圍,民權大橋下六號水門的對面,遠遠望去並沒有任何招牌,幾盆高聳的綠植栽襯著單一水泥灰的建築,走近一看馬上被這種簡單大方的格調所吸引。



店內空間不大,長長的吧檯上除了手沖咖啡的器具外,還有一組厲害歷久不衰的義式咖啡機-E61,接著還有每日限定的手作甜點櫃,最後面是擺放一些自家烘培的工具,還有一包包的生豆子,整間店就是專業的精品咖啡味兒。







吧檯後方的黑板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手沖單品,這應該是我看過提供最多種類的咖啡廳了吧,雖然我還搞不清楚水洗跟日曬到底有啥差異,但是看到那麼多種類,簡直心花朵朵開,覺得太神奇。六號水門咖啡另備有單品的介紹給大家詳細閱讀,我覺得相當貼心啦。



除了手沖單品,最前方的座位區牆上,也有義式咖啡、茶類以及各式蛋糕供大家選擇唷!我們各點了一杯義式的卡布跟手沖單品的耶加雪菲沃卡G1 A.M.小農處理廠(名字實在有夠長,最好都可以記的得啦~)



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每個前往的客人,看他們在沖泡咖啡時,細心檢查每一個杯具跟水溫後才會開始動作,難怪整間咖啡都充滿的濃醇的咖啡香。



這杯G1 A.M.小農處理廠跟香水一樣好像有前中後段不同的滋味,一開始有著淡淡的花香,接著好像有檸檬或是葡萄的酸味,後來轉化成稍甜的氣味,覺得非常順口。


義式卡布也帶有較厚重的咖啡香,味道偏苦但非常香濃,搭上綠檸檬起司蛋糕,非常享受。



就在這兒待上了一整個下午,喝咖啡,品嘗甜點,回回公司的信件,然後發呆自拍。




後來才發現,窗外突然下起了場大雨,這個空間真的能夠讓人得到休憩跟平靜。



六號水門咖啡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32

電話: 02-878735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