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台北/信義] 美味沒有負擔的歐式餐館 - 純淨廚房 PURE CUCINA

上了年紀追求美食之餘,也要顧及養生健康的概念,聽友人推崇這間純淨廚房 PURE CUCINA” 許久,標榜著使用100%原生食材來製作料理, 不使用人工添加物,當然也不會有任何工業防腐或化學物質在食物中,希望能夠帶給顧客健康愉悅的簡單生活料理,這般純淨的理念造就了這迷人的餐廳。

純淨廚房的地點雖在信義區,但卻更多了點恬靜跟優雅的感覺,玻璃金屬簡單的線條,結合了歐洲半開放式餐廳的風格,如果天氣好有微風相伴,在戶外用餐實在別有一番滋味,門口有塊黑板寫上了少鹽無糖低油脂跟無化學添加物,果然就是我追求的方向啊!





踏進店裡,一樓很單純的就是廚房跟工作區,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店家使用的食材跟鍋具都非常高級,看到好多可愛小巧的鑄鐵燉鍋,好想全部擁有啊。





沿著樓梯上樓,簡直別有洞天,樓上完全是非常迷人的設計,每處每個小角落都充滿了巧思,覺得很喜歡這個地方。周圍還有一些自助餐具檯,也正因為這種自在隨興的氛圍,讓人更融入這樣的空間中,可以怡然自得地談天說地,超適合追求健康又貪吃的女孩來這約會。








這空間擺放的桌椅蠻有特色,不規則的擺放方式,有別於很多餐廳方正的格局,沙發鐵椅臥榻大抱枕,各種令人驚奇的空間設計,歐洲工業風格,帶有點英式復古味道真的好有魅力呀!




菜單也很漂亮,很像歐洲餐廳的畫報感覺,清楚地說明了每一道菜的食材用料調味,讓人吃得開心也安心。
(菜單出自於純淨廚房粉絲團)









手工麵包超好吃,今天點的是亞麻仁無花果優格麵包,鬆軟有嚼勁,而且可以吃到裸麥的香味,選用來自台灣屏東溫室有機栽種的新鮮無花果,粉紅色果肉美味多汁,營養豐沛,超喜歡這個麵包的,有經過這裡的朋友不妨可以帶麵包回去想用唷。


芝麻葉牛肉油醋沙拉,裡面有超過五種的新鮮蔬菜,加上芝麻葉、半熟土雞蛋以及Prime等級的嫩牛肉,味道不是很濃郁,但是那天然的感覺真的吃過就知道,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不喜歡,但這樣的食物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小唷。


培根野菇奶油鹹派,手工派皮非常紮實,一上桌香味真的衝上鼻!一起上桌的拿鐵咖啡,利用中烘焙咖啡豆加上100%生乳,咖啡香跟奶味調配的剛好,另外加點的黑豆漿就比較讓我害怕,因為它實在太豆啦,只加了有機黑豆跟水,而且這豆子還是用活水催芽不濾掉豆渣製成,這健康的滋味讓我有些退卻。



無肉不歡的我們,還是點了佛羅倫斯勒眼跟香煎噶瑪蘭豬排,這兩道菜都沒有加太多的調味,使用來自希臘的橄欖油跟精選海鹽就能夠襯出肉質的香甜,配菜也都是基本的烤蔬菜,很不錯。



吃飽喝足了後,我們把這兒有的三種甜點都點了一輪來吃,煎鍋蛋糕 & 純黑淑女布朗尼以及黑糖肉桂蘋果派,老實說這三種甜點的味道都跟外面的不太一樣,一開始真有點吃不習慣呢,但吃著吃著覺得非常不膩口,煎鍋蛋糕完全沒加麵粉跟糖,光是靠新鮮香蕉、有雞蛋及鮮奶製作而成,非常濃郁而不甜。


布朗尼也是沒有麵粉跟糖的可愛甜點,選用較昂貴又新鮮香草莢,而捨棄普羅大眾習慣的香草精,真的感覺得到店家的堅持與用心,是一份高蛋白質又超低熱量的甜品唷。


蘋果派身處這間餐廳,可算是氣味比較重的甜點了,肉桂黑糖加上濃濃杏仁味到,入口後還能發現淺淺的蘭姆酒味,上頭撒上金箔也是相當貴氣,非常適合當作ending的甜食。


餐後開心留影,很喜歡沒有負擔的好滋味啊!


純淨廚房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87
電話:  09533151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