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新北/瑞芳] 靜靜放慢步調的好時光- 緩慢民宿(金瓜石)

一直想要去各地的緩慢民宿,好好地放鬆心情,讓自己沉浸在安靜平和的空間裡面。剛好這周全家都有空,便安排了我們毫無牽掛把煩心事都留在城市裡的緩慢-金瓜石兩天小旅行,如同緩慢網站上寫的:放下行囊的那一刻,一切都淡定了,礦城裡的小天堂,安靜與山對話。


會選擇金瓜石的緩慢,除了距離比較近之外,也想要回到附近的母校回憶一下舊時光,國中時候就離開家鄉跑去金瓜石的時雨中學就讀,所以來到這得緩慢,順便可以回去喚回一些青春的記憶,轉換緊張的步伐。

跟著Google Map 走到緩慢民宿,遠遠看著它的身影便開始喜歡上這樣的幽靜,彷彿我們都變成了詩人,處在山間小路,依著山望著海,身邊的樹都在陪著我沉思。沿著小路旁的招牌走上去,不一會兒就看到今晚落腳的地方了。



真好,窗明几淨好開闊的感覺。三層的樓房外有一大片的草地,還有非常遼闊的視野,爸媽看了也很喜歡,一種想要好好享受的感覺。民宿一樓是開放式的大廳及餐廳,還有薰衣草森林的專賣店,很多地方都能讓人感覺到溫暖自在。





一踏進民宿,就有專屬的管家招呼著客人,管家先安排我們在大廳稍作休息,享用民宿準備的甜品下午茶,開始我們的緩慢生活。吃手工餅乾、喝茶、聊天,旁邊還有手做豆花跟精選配料可以自己去取用,重點是還有草仔粿跟芋頭粿,整個豐盛,沒有豪華的裝潢,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情意跟民宿的用心。












吃著逛著,管家讓我們抽籤一些書名,很有趣的是這兒都用書籍當成是房間的房號,我們分別抽到了邊城收集夢的剪貼簿最好的時光,這幾本書也剛好都是我喜歡的作品,覺得非常開心。





管家帶著我們上二樓換鞋,鞋櫃設計也非常有特色,因為九份金瓜石地區長期下雨,所以鞋櫃的設計靈感就是從下雨而來,真的很有意思。二樓的開放空間還有一區書櫃跟DVD區,因為緩慢民宿沒有供應網路跟電視頻道,如果想要利用這放鬆的時間跟家人看場電影,可以到這選擇自己喜歡的片子。




頂樓的世界更為不凡,一張簡單舒服的涼椅可以讓人倚靠,悠哉一下午,唯一要擔心的只有可能會曬黑而已。



進門發現房間裡的設計讓人自然而然地卸下心防,每一扇窗外看去都是綠意盎然的景象,沒有隔閡地跟天地萬物相處同一時空,管家們更貼心地準備了我們抽到的書籍,擺放在房間裡,有些房型窗旁有臥榻,便可以開始閱讀時光,真是一大樂事。



當晚入住的第一個房型比較簡單,一張大床跟簡單的桌椅,獨立的衛浴。



第二個房型,除了乾溼分離的衛浴外,還有一個大臥榻,看到臥榻我忍不住拿起出書本就躺了下去,襯著窗外的樹蔭真的好舒服啊!





第三種房型更特別的了,民宿還安排了一個畫架在房間裡面,平常不畫畫的客人,來到這也會不自覺地拿起畫筆開始作畫,可惜我畫的實在太爛,所以就不獻醜啦。



稍作休息一下,書也讀了幾個章節,我們便往舊時代的礦坑本山五坑和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走走,古道山城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喜歡這樣漫無目的地散步。










晚餐時刻享用民宿準備的山月慢食1893年開始金瓜石進入了淘金時代,當時的俗諺說:上品送九份,次品輸台北。緩慢民宿特地訪談了當時的飲食特色,結合了在地食材,將這些故事化唯一道道佳餚。包括了鄰近宜蘭地區的櫻桃鴨肉、金棗及北海岸新鮮的漁獲,道道精彩。






比較特別的則是,晚餐的青菜是自己動手做的,管家準備了三四樣有機蔬菜跟醬料,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青菜動手做,這樣料理出來的青菜真的特別好吃呢!




晚餐後本來安排好的螢火蟲夜遊因為下雨天取消了,大夥兒就在民宿裡面繼續享受寧靜跟安心,在夜裡的緩慢民宿更加耀眼奪目,非常美麗。



山城的空氣特別的清新,思緒也特別清晰,一早起床精神特別好,讀了會兒書就去享用早餐了,早餐是這兒的一大特色之一,兩人一套的九宮格餐非常豐盛,顏色漂亮之外,香氣十足用料實在,讓人想要大快朵頤的感覺,旁邊也準備了吃到飽的南瓜粥以及味增湯,真的很少看到這麼用心的民宿呀。







繼續在民宿裡,抓住那最後的緩慢時光,留意屋內外的每一處風景,呼吸這世外桃源的空氣,然後前往侯硐貓村看看可愛的貓咪們,就要回到現實的急促節奏了。





這兒很好,緩慢的很好。



緩慢- 金瓜石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93-1
電話: 02-24961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