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台北/信義] 堅持才是不簡單的靜謐咖啡廳- 巢 Nido

說了好久想要去的巢Nido咖啡廳,這天跑去原本的舊地址才發現已經搬家了啊,延續舊址的隱密性,地點位在信義商圈的二樓,交通方便,外頭車水馬龍,店內安靜到令人屏息,按了電鈴待門打開後,爬上二樓看到右手邊白色鐵門就是這間坐落在擁擠吵雜裏頭的靜謐空間- Nido



一走進去真的被整個氛圍震攝住,如此安靜平和的咖啡廳真的很少見,大家安安靜靜在自己的座位上閱讀,使用3C產品,一種彼此依偎著陪伴著,卻不會被打擾到的環境。一般咖啡廳規定的都是低消,這兒規定的是一種生活要求,請勿喧嘩,嚴禁大笑是這兒的宗旨,我想,老闆精心努力地為了維持這個空間的節奏跟氣氛,應該花了不少心力。




提供的茶品跟咖啡都一目了然地寫在吧檯上的黑板,聽說巢去年的時候決定捨棄義式咖啡機後,僅提供手沖單品咖啡的選項,不提供選豆服務,提供的都是老闆精選的中焙豆,可以選擇冷熱或是要不要加上牛奶,另外還有一些茶品可以做選擇,簡單不失質感,就是這個空間給我的感受。



這邊的消費方式也是挺特別的,飲品跟甜點的價格都是一樣的,每個人的第一件都是$200,第二件$150,再來都是$100,很可愛的訂價策略吧!


因為很安靜,所以到處拍照其實有點躡手躡腳的,加上周末客人蠻多,已經盡量拍攝各處給大家參考嚕!可以發現窗戶邊的兩人座位旁書櫃,有很多日本旅遊或文化書籍,咖啡介紹及甜點書,難怪整個咖啡廳也充滿濃濃日系風味。窗台上的小植栽非常療癒,吧檯上還有很多厲害的樂高玩具陪伴著老闆沖泡咖啡的時光。









今天點了一個冰的黑咖啡還有一個熱牛奶咖啡,加上一個據說很厲害很好吃的超級八布丁,咖啡果香濃郁入口微酸,帶上一點苦味很順口。牛奶咖啡也是手沖咖啡後加上牛奶打成奶泡,綿密的口感我很喜歡。重點是這兒使用的杯具都很好看,賞心悅目啊。





最想要推薦的就是這個超級八布丁 Super 8 Pudding”,真的是太好吃了,上層的焦糖牛奶糖是黏稠感覺的,不是脆脆的焦糖風味,布丁濃郁香氣加上滑嫩口感,要不是最近驚覺體脂肪過高,我應該會大吃兩杯,真的好好吃唷,寫到都流口水了我。採用新鮮雞蛋製作而成,濃濃蛋香卻不膩口,完全無法用我淺薄的文筆形容了,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唷!


在這待上了兩三個小時,發現吧檯旁的型男美女們都尚未離去,一間咖啡廳能有這麼大的魔力讓大家駐足在此,享受休閒時光真的是不簡單,記得來訪的時候請務必保持安靜,不然其他客人是有權利趕你出去的唷。


Nid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83號二樓
電話: 02-275344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