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台北/中山] 彷彿歐洲貴族般優雅高貴的私廚料理-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近年來好流行各式各樣的私廚料理,藏身在鬧區的大樓或是巷弄間的平房,很有意思地提供了較隱密又自在的場所,以及精緻美麗又美味的無菜單料理給人們享用,之前去過屋頂上的貓後,這些私廚私宅料理就非常吸引我,只要親友相約,一定躍躍欲試馬上答應。

說到這天如果知道用餐的目的,我必定是會好好帶著相機來拍照,只有手機實在很難捕捉住這兒的美麗,只好深深留存在心中或下次再訪了。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位在台北市區的僻靜巷弄內,RSVP要說明的就是堅持採預約制,提供客人新鮮的季節性料理,這裡的主人喜愛美食美酒,除了這間桂香私宅,還用有好幾間不同風格的餐廳,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查詢看看。

預約六點的時間,因為怕找不到所以五點半就抵達附近了,說真的沒有開GoogleMap 去確定地址,經過這間私宅也不會發現它就是當日要造訪的餐廳,只會覺得它是一間清新優雅的老式豪宅。大門深鎖,思考了一陣子按下門鈴,就開始有個管家親切而熱情地招呼著我們,介紹起餐廳典故跟用餐環境。


一推開門,就開始驚呼這兒的美好,手機拿起來拍個不停,在台北繁華鬧區竟然還有這麼大一片庭院,前後都美得驚人,一種帶著法式風情的氛圍,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桂花香。



先來看看庭院的設計,前院有個兩個大大的桌子,左側木頭長桌配上有點年代的椅子,加上附近凌亂卻有條理的木箱子,彷彿置身在法國小莊園的餐廳,右方看去有許多植物,沿著小徑可以穿越到後院的空間。






一路上都十分有感覺,管家說夏天蚊蟲多,為了提供較好的服務會希望客人可以在舒適環境用餐,我想如果不是夏天來用餐,趁著秋意涼風坐在這兒乘涼應該非常舒服而享受。

後院看的出來平常比較少人出入,桌椅稍嫌有點雜亂,但是還是非常有異國風情啊,這棟超過50年的老房子以紅磚牆圍起,四周擺滿了各式盆栽,加上各樣各式的老椅子桌子,甚至燈具擺飾,要不是現在都是手機數位相機,應該能殺死不少的底片。






推開餐廳的玻璃門,天呀~這屋裡的奢華程度真是令人吃驚啊,我印象中的私廚不是應該只有兩桌的人數嗎,這裡應該可以容納上百人吧!而且到處擺滿了古董家具、精品裝飾還有一些古文物,根本是歐洲皇室或是貴族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想要細細欣賞,好在當時沒有其他客人入場,我便紮實地徹底逛了一圈。

每一區都有其私密性,進門左手邊是有個浪漫的靠窗雙人桌,還有我們今天的座位,桌上都有花跟燭光,真的是相當浪漫,我很喜歡為我們準備的座位,獨立私密視野也好,旁邊有沙發可以休息或是擺放一些隨身包包。座位的右手邊擺放了歐洲式的家飾品,彷彿一位公主的梳妝台,真的很美啊!從座位望去可以看到最大廳的高貴大氣布置,真的太厲害了。








這個最大廳可以依據人數的需要,進行一些會議或是派對,或甚至拆成四人六人桌使用,整個空間非常非常華麗,周圍擺滿了要價不斐的器皿家具甚至復古老式風扇,分別來自英國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看的出來餐廳的主人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品味的人。






當天這區其實沒有客人預訂,但是餐廳還是準備了完整的餐具及擺飾,供來訪的客人欣賞,讓我更加喜歡這裡的用心,也更能融入這貴族皇室的服務氛圍。其實拍照都非常小心,深怕不小心移動了這些昂貴家飾破壞了美感,更害怕弄破了這些美麗的作品。



大廳的右側有大大的酒櫃,還有使用過成堆成桶的軟木塞,有朝一日等我更懂酒再來品嘗一番。


穿過這大廳,後方還有兩個可獨立也可打通的包廂,各能容納約十幾人,非常適合辦家庭聚會或生日會,還有投影布幕可以使用,太喜歡這個包廂了,真的很像生活在歐洲的自己家,當時外頭還有些光線,覺得這空間太美太棒,裏頭的每一件家具分開看可能會覺得有點老舊有點過時,但是放在這個空間裡頭,真的非常恰如其分。




特別喜歡木頭的老雕花櫃上擺著鮮花、圖畫,及造型掛鐘,再搭著從百葉窗外透進來的日光,吹來花香,加上老石子地板,真的很有味道。


以為已經參觀完畢,管家跟我說還有一個小包廂也很值得看呢,位在廚房附近的小包廂,適合小家庭聚會可以坐4-6人,是一個更為隱密的空間,旁邊櫃上的擺飾一樣不馬虎,一面白牆上還掛上許多名家作品,更驚豔的是還看到了一頭真的水牛頭,餐廳主人從世界各地尋獲非常多的寶物,處處散發著典雅華貴的氣質,很感謝主人這樣樂於跟客人分享。







屋內走了一圈,是一趟藝術的饗宴,覺得心靈滿足後,乖乖回到座位繼續我的味覺饗宴。桂香私宅每個月都會更換菜單,除了主餐會提供三個選擇外,其他都是主廚精選當季食材去做料理,預約的時候沒有特別要求的話,每個人的套餐選擇都是一樣的,費用皆為$2000/人,整個套餐包含開胃小品、沙拉、湯品、主食、主菜、甜點、茶品。這天的主餐選擇為美國菲力佐紅酒蘋果醬汁、爐烤松露春雞鑲鮮蔬香料以及低溫塔香海鱸佐茴香酒漬番茄。



開胃小品:大理石松阪豬搭鯷魚老醋凍。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冷前菜,雖然蠻多法式餐廳都會配上這樣的料理,但連擺盤也沒有我預期中的理想。



法式麵包:搭配兩種主廚特調醬,一個橄欖醬,一個是松露奶油醬,兩種味道都很好,香氣十足,因為我太喜愛吃熱呼呼的鬆軟麵包,皮帶點嚼勁,不一會兒麵包就被我吃完了。



沙拉:繽紛蜜糖茶樹綠竹筍,這道清爽純淨的味道我很喜歡,沒有多餘的調味,竹筍吃到的是當季的鮮甜,沙拉份量剛剛好,搭配的蔬果也很新鮮。




湯品:義式雙色餃子佐雞肉澄清湯,我覺得這次的菜單都剛好踩到我的線,我也不愛這種義大利麵餃啊,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麵疙瘩,真是個不太適合當貴族的女人哪!不過湯頭非常清而且味道極好。





主食:天使冷麵佐粉紅蝦醬,這道味道蠻不錯的,微辣滋味讓我更開胃了,順便可以迎接主餐的到來,配點氣泡水,人生哪!





美國菲力佐紅酒蘋果醬汁,熟度控制得很不錯,但是覺得肉香氣不夠濃,可能我還是喜歡沾上海鹽的牛排,紅酒醬汁太搶戲了。




爐烤松露春雞鑲鮮蔬香料,原本兩個人都想要吃牛排,不過上菜後這道春雞反而讓我們感到有點驚艷,不論是醃製的醬料,搭配的甜椒跟香料飯都很好吃。


餐後管家讓我們選擇咖啡跟茶品,茶品部分有唐寧茶以及有機茶,接著端上甜點是火焰布朗尼配楓糖核桃冰淇淋,甜點就更普通了,我想要的是法式軟糖加上一些厲害的小甜點,很漂亮的那種啊,我想,這次用餐吃的應該是氣氛跟環境吧,算是值得啦!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真的是一間非常精采的餐廳,雖然餐點讓我有點小失望,但是光是氣勢跟裝潢真的足以滿足人心,目前有提供午餐、下午茶、及晚餐的服務,我覺得非常適合姊妹聚會、求婚,或重大紀念日來這慶祝。

是的,我也是當日在這兒被求婚的,雖然餐點普通,但氣氛非常浪漫,也算是蠻像在歐洲被求婚啦(不斷安慰自己~~~)




桂香私宅Flower No'5 R.S.V.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295
電話: 02-251805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