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台北/大安]提供有機食材、樂活飲食的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在這間強調有機健康的餐廳官方網頁上寫到,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é,是來自奧地利的第一有機品牌「日光大道」為概念的烘焙餐廳。這兒主打無人工添加物的歐式麵包與樂活慢食,一進門來,就可以放下一切對人工色素香精,膨鬆劑,以及柔軟劑的各種顧慮跟傷害,好好地放鬆地吃一頓飯。


這天高中同學聚會,想要找個舒服的地方坐著聊聊,這裡絕對是一個適合輕熟女談天說地,讓自己感覺氣質高雅又可拒絕高熱量飲食帶來身體負擔的好去處。店面空間比想像地還要大,有好幾個小房間,有的是幾張舒適的桌椅,有的呢擺放著一些有故事感覺的陳年小物。牆上的層架也非常有趣,利用光線的設計,讓時間悄悄躲在書堆裡面,好有感覺。





開放式的廚房是這類有機餐廳的一貫作風,櫥窗內的麵包正是店內的招牌,聽說每一種口味都好吃的教人難以忘懷。除了麵包點心,這兒還特地進行台灣各地的農家產地拜訪,提供客人好多好多新鮮翠綠好吃的蔬果,還有些農家自製的醬料,雖然你會發現訂價比一般超市來的貴了些,但這種貼近消費者跟生產者距離的農產品,大大縮短的食物哩程,無形中也幫助大自然解決環保問題,讓大家一起推廣綠色生活。




來看看我點的活力早餐吧,想當然,我點了份量最大的活力C餐 $180 NTD,手工麵包+有機咖啡或茶+手工抹醬+蔬果杯+炒蛋培根火腿,老實說如果是平常的我應該是沒辦法填飽肚子啦,不過這兒的氣質配上這樣小巧的份量,還蠻搭的就是。蘋果脆又香甜,炒蛋中還夾雜了許多堅果類,果真有照顧到大家的健康唷!



這裡還有一個超大特點讓我嘖嘖稱奇,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段,日光大道居然挪出兩個小房間擺放著滿滿的書,感覺是一個結合了健康廚坊跟書櫃的藝文空間。書的種類也很多,大部分是跟食材以及藝術相關的書籍。這樣的設計,讓我好想找個平日的早晨,來到這兒,一個人靜靜地喝咖啡,悠閒地吃著早午餐,配上一本好書,讓自己心靈獲得很久都沒有的靜謐。



聊著聊著,眼看著透明櫥窗裡面的麵包越來越少了,也該是時候挑幾個好吃的回家囉,今日實在太美好。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7-1
電話: 02-23621134
營業時間: 08:00~22: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