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宜蘭/市區] 寧靜巷弄的老房子好咖啡- ごろごろGOROGORO

這間咖啡廳一直存在我心中的欲訪名單上,想說明明離我家很近怎麼從小到大卻沒有發現過它的蹤跡,倒是常常看到臉書上一堆真假文青朋友帶著喜歡的書躲在那兒待上一下午,品嘗咖啡香跟悠閒無人騷擾的假日。

某天天氣晴朗,全家想要找個去處小聊一下,我便力推這間網路上小有名氣的復古咖啡廳,它不像金城武曾經拍攝廣告的太平盛世咖啡廳那麼熱鬧,說實在依照地址去找還真有點難找,建議大家從中華路轉進去比較好找。



屋子外有一塊大空地,很特別的是除了一些植物外,還有一顆很有氣質的大樹,樹木的葉子非常大片,搭配著遠望的這間GOROGORO,覺得有點像宮崎駿動畫裡面會出現的場景,竟然有種可愛的卡通感。



走近一看,綠意映著原木招牌上的日英文店名,瞬間我心裡的好感指數上升了。店外老舊的擺飾跟門窗上不規則的陳年鐵窗,帶有台灣味加上日式復古的感覺, 媽媽們很愛買的大小盆栽,一張藤椅,兩人座的復古皮製沙發,腳踏車跟大帆布袋,隨性卻又很故意的擺飾成就了大門外騎樓的風景,讓我在這多停留了幾分鐘。



室內的陳年復古感更強烈了,每個角落都看的到店家精心的安排與巧思,雖然在拍照的過程中被老闆娘提醒室內嚴禁拍照,僅能拍自己的笑容跟餐點,裝潢擺飾一律不能入鏡,但任性的我還是偷拍了不少照片,盡可能地都是待在自己的座位狂拍,耶。(拜託大家不要檢舉我,我都是為了各位呀!)


大概有五六張桌子,不一致的木頭桌椅,皮椅,各式板凳,甚至最後一區還有和式座位,非常獨特,大概可以容納十幾二十人吧,每張桌幾乎都靠著窗戶擺放,室內不需要太多的燈,讓大家可以享受灑落的陽光,擁有足夠的天地能量。







裡面的很多桌椅櫃子都讓我想到兒時在阿嬤家看到的玩意,又懷舊又懷念,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灰色的滑石地板更是讓我覺得熟悉極了,老式的電話筒,檯燈溫度計,加上電話筒上應該是故意留存的小蜘蛛網,整個渾然天成,雖然復古陳舊,但是整個咖啡廳內非常乾淨,連天花板的冷氣線路都乖乖地整齊排列在邊邊角角,感覺的到店家的用心跟龜毛程度。





首度來訪此地為下午茶時刻,便決定把這兒的今日限量甜點都點來品嘗,聽說這連輕食搭配的麵包都自家手工製成的,西班牙烘蛋也是必點的餐點,蛋皮層層軟嫩又美味,下次來訪再點來嘗嘗,這次就是把自己的咖啡跟甜點胃先準備好了。






店內的咖啡味道很香,因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程度,每人各點了一杯咖啡,只是我記憶力不太好,有點忘記咖啡各式何種風味,應該有小巧卻超香醇,帶有一種獨特微酸味的冰滴咖啡;一杯看似普通卻難以忘懷的熱拿鐵,搭配著溫暖的愛心拉花。



苦味較重的哥倫比亞咖啡,剛好適合穩重成熟的老爸;我則點了一杯有酒的冰咖啡,上面還有一顆可愛的咖啡豆加上厚實的奶泡,很享受呀。



雖然老闆娘跟服務生臉上從來沒有笑容,但是每一樣甜品都真的好!好!吃!百香果巧克力塔上的百香果泥吃起來天然的酸甜味道,誰也沒想到可以搭配薄生巧克力餡兒一起製作,而且還如此地契合,派皮的口感脆又香,最上面灑落的薄荷葉更是錦上添花,垂直切下入口,每一層的口感跟滋味都很喜歡,這道甜品讓全家人本來對於老闆娘臭臉的悶氣轉化成了笑意,真好吃。



荔枝起司蛋糕是真的可以吃到滿滿的荔枝果肉,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個口味的起司蛋糕,潔白綿密的Cheese滋味加上荔枝香氣,不過甜不過膩的Cheesecake本體搭上比例剛好的派皮,大家一口接著一口,馬上就被我們清空甜點盤了。


最後出現眼前的肉桂蘋果派其實是我們意猶未盡後才加點的,上桌前老闆娘貼心地稍微烤了一下蘋果派,再加上一大球香草冰淇淋,最後淋上焦糖,冷熱交替在嘴裡的感受,蘋果果香混和著肉桂味,再加上餅乾口感的碎派及杏仁片,直到現在都還覺得非常可口美味,再來一盤都不嫌多呀。


店家每天都會提供不同的甜點而且份數不多,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三不五時都去光顧一下,用餐完畢,帶著滿滿的幸福感跟一點希望店家多點笑容的遺憾踏出了GOROGORO咖啡廳,發現店外的藤椅上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彷彿也變成了這間店的小擺飾,柔順地幫忙老闆娘歡送客人。



想要擁有一個可以慵懶,不需要虛情假意的悠閒午後,來宜蘭的GOROGORO感受一下寧靜放鬆的時光吧!



ごろごろGOROGORO 咖啡廳
地址: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8725
電話: 03-93264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