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追求完美、講求效率的控制狂新娘系列】前言:真的決定結婚了之宴客場地介紹篇


終於把人生大事婚禮宴客都順利完成了,實在想要深吸一口氣然後不斷大叫大喊大奔跑大歡唱,雖然活動結束後,身為PM個性的我持續不斷地思考哪一部分可以更加強,哪一環節怎麼沒有料想到,怎麼沒有提早安排地更好,但一切總算是圓滿結束了,就不要再逼迫自己,就讓我開始輕鬆享受婚姻幸福人生吧! (最後這句話我也知道是亂接,前輩們都說這才是命運曲折的開始呢。)

一直很懷疑為什麼台灣人辦婚禮要忙那麼久,然後一個婚禮新娘子根本只有1/3不到的時間待在會場裡面,這種概念到底是誰發明的,實在太令人納悶。從去年六七月決定要辦婚禮開始,依據前輩建議大概需要一年左右的籌備時間,所以時間就決定訂在2017年也就是今年的四~六月份,婚禮實際日期的決定過程其實非常簡單,就是拿起了華碩的Zenfone下載Google play上評比最好的農民曆APP,然後看準適合婚慶的幾個時間,便直接跟想要的飯店餐廳開始詢問是否有空檔。

決定餐廳的地點也是討論了一陣子,主要是我跟花哥同學朋友都在北部居多(對了,驚覺我的文章第一次出現未來的長期室友,以後就統一叫他花哥唷!),但是長輩們都在雪隧以南,到底要辦一場還是兩場,甚至是三場宴客呢?有鑑於牢記前輩們的叮嚀,辦婚禮就是要讓雙方長輩開心滿意,以後才有好日子過,我也知道自己在日後婚禮籌備的一切會有更多要傷腦筋的細節,於是這重責大任就直接交給兩家長輩去決定了,地點我完全沒意見。

說好沒有其他迎娶活動,送別的畫面也太激情感傷,實在令我害怕,比較扼腕的只有沒有整到新郎,於是決定日後每天都會整他整到翻天。打定主意就是純宴客,而我跟花哥的確希望轟轟烈烈、認真熱情地舉辦一場就好,但是最後長輩們還是決定舉辦兩場宴客活動,一場就是在我家鄉-宜蘭,一場在花哥小時候成長的地方-花蓮,我們的朋友、同學和同事都邀請參加宜蘭場,花蓮場主要都是長輩,所以進行的主軸方式都會有點差異,之後系列文章會慢慢介紹唷,如果有特別想要知道的細節,大家可以私訊我。

一併在前言把宴客地點也介紹一下好了,宜蘭的宴客地點是我瞬間決定的,設定的就是宜蘭區域大飯店,我爸本來建議也去礁溪看一下老爺酒店或是長榮酒店的場地等等,但是我就是想說離家近方便就好,所以大概只花了十秒鐘的時間考慮就選定要在蘭城晶英酒店舉辦,雖然當時也沒吃過晶英的婚宴,完全對場地菜色毫無概念。

蘭城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Yilan (點選可連至官網唷!)
選定宴客地點後,馬上就預約時間去參觀場地,參觀當天也很幸運地預約到我們用APP選定的日子,接待我們的婚禮顧問是Bella,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有Bella的幫忙,尤其我又是一個問題很多很龜毛的控制狂新娘,她很細心又溫柔,每次都很有禮貌地幫我處理大小事情,真的超級感謝的!當天就先把宴會一廳先訂下來,可以容納最多45桌的空間,是一個挑高八米沒有樑柱的寬闊空間,整體貴氣又大方,牡丹燈可以變換多種顏色,實在蠻喜氣又氣派的,眼光精準的我果然是沒有挑錯。後來在討論賓客名單的時候,我察覺到這樣的空間可能不太夠,就自己很有種地一起把宴會二廳預訂下來,當時Bella告知這樣最低保證桌數是70桌,當時其實有點擔心根本無法達成,但是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就直接訂下去了,慶幸自己好在有做這個決定,不然當天盛況真的是無法control啊。





蘭城晶英酒店還有提供戶外證婚的服務,如果當天有宴客的新人可以用優惠價錢擁有一場浪漫的戶外證婚儀式,有點南島風情的花園加上晶英的精心佈置,實在感覺蠻幸福洋溢的,只是我們考量到五六月天氣已經有點炎熱,加上遠到的賓客有點多,怕麻煩大家也怕我們自己汗水淋漓不美不帥,於是就打消了這個在花園裡許下承諾的機會。

(照片皆擷取自官網)

花蓮的宴客地點呢,因為大部分的雙方親友都會邀請來宜蘭這場活動,所以宴客的桌數鎖定在15~20桌左右,花哥也是設定要市區大飯店,我們一起參觀了聽說服務很不錯的翰品酒店,還有我從小玩到大加上戶外草地跟游泳池很美的美侖大飯店,但是這兩間的場地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因此作罷。後來,花哥自己跑去看了一下福容大飯店的場地,又談到可以開原本容納更多桌數的宴會廳給我們,於是也是阿莎力就決定是這兒了。

花蓮福容大飯店 Fullon Hotels & Resorts(點選可連至官網唷!)
雖然只有看過官網跟照片,但就是喜歡一種喜洋洋的氣派感,場地跟設備看起來在花蓮地區已是上乘之選,後來過年期間剛好全家去花蓮玩,透過公司優惠專案入住福容,實地確認了一下場地確實還不錯,只是福容飯店的婚禮顧問服務實在不怎麼理想,針對談定婚禮相關的合約內容,聯絡窗口都不太清楚,場地費用都一團模糊。






更別提婚禮當天的狀況了,好險我有給力的主持人跟親友團,不然真的會被福容的訂席婚顧團隊給氣到,不過福容住宿品質跟環境還是挺好的,後來側面了解一下,據說花蓮的飯店因為人力流動率很高,所以婚禮的相關服務都無法好好傳承,太可惜了,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得意自己選擇這裡啦,至少硬體設備是非常OK的,也是很可惜婚宴當天時間太匆忙,不然可以到美麗的泳池畔去拍拍類婚紗呀!

(照片皆擷取自官網)

追求完美、講求效率的控制狂新娘系列會依照婚禮籌備的時程順序,再介紹其他相關的籌備的過程跟注意事項,大家要密切注意唷!有甚麼比較想要了解的地方也可以先跟我說,我可以插隊先著手說明,謝謝大家的收看,拉醬爆的集食行樂又要開始動工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