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中山] 整碗滿滿鮮魚,產地直送的好丼飯- 肥貓漁夫

記得從前最喜歡吃的應該是偏西式美式的餐點,而近年最愛吃的就是日本料理了,年紀稍長一點後,口味真的有變化,雖然偶爾還是想嚐嚐油花四溢的粉嫩牛肉,但想到要吃美食,心中就會不自覺地想起日本料理、海鮮丼飯等等,想到就口水流。

這間肥貓漁夫是來自宜蘭的一對兄弟一同經營的,希望將在地當令的海鮮,分享給喜歡大海美食的顧客們。肥貓是美食追求家,搭上處女座從事魚貨交易的漁夫,兩個人的合作相輔相成,僅提供嚴選東北角的當季海鮮魚貨,所以到來這兒用餐,保證品質鮮美,料好味美一級棒。





餐廳擺設跟座位採日式簡約風格,若選擇坐在吧檯邊,可以跟師傅聊聊天,或是也可以偷看師傅在處理甚麼料理,看上的食材就可以來上一貫或是幾片來享用,另外的桌數應該可以容納十來個人,蠻適合下班後想要聚聚,吃美食喝小酒的上班族前來。





Menu上主要都以丼飯為主,每日限量的海鮮丼似乎是很難吃到,聽說用料非常超值,整碗滿滿的優質鮮魚才180元,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嘗嘗看。這天選擇了炙燒海鮮丼跟漁夫推薦海鮮丼,而且剛好店家有活動,所以贈送了前菜、茶碗蒸以及櫻花蝦味增湯,覺得好划算好享受哪。

 


前菜是芝麻醬杏鮑菇,菇類燙煮的時間掌握得很好,因為一口咬下去還很多汁,茶碗蒸讓我非常驚豔,超級滑順的口感,蛋香濃郁加上淡淡勾芡,醇厚的高湯配上蛋花、海苔絲加上裡面的海鮮配料,真的好棒呀,不停歇地吃完一整碗後,竟然還想要加點其他口味的茶碗蒸呢。



主角上桌的時候,不免為了碗盤內的精美海鮮擺飾讚嘆,而且可以發現用料完全不手軟,每片生魚片都是厚實到不行,漁夫海鮮丼裡有著五種不同的魚類,還有兩隻很大的甜蝦,玉子燒以及魚卵,白玉蘿蔔跟海帶芽,最上面還撒上海苔絲跟精挑細選的蔥花跟山葵,竹筴魚、青甘、紅花魚~~~每一口都是精華,每一口都很精采,每一口都讓我驚呼好吃爽快啊。




炙燒海鮮丼也是我常常選擇的丼飯種類之一,有些魚類經過炙燒處理後,會更增添香氣,甚至一入口魚肉就可以在嘴裡化開,那天的比目魚正是如此,最近好愛比目魚的味道,入口即化的好滋味,整個太銷魂了。這份炙燒海鮮丼裡面還有星鰻,照燒醬料烤過之後魚肉也是非常順口毫無腥味,個人非常推薦這套丼飯,如果比目魚再多給我幾片就更完美了。



享用美食完畢自拍之際,才發現我的背包竟然從頭到尾都忘記放下來,是有愛想吃啊,太誇張了我。


肥貓漁夫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28
電話: 02-259736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