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台北/松山] 一點也不破爛的環保概念咖啡廳- CAFÉ JUNKIES 小破爛咖啡

那天距離晚上的蘇打綠演唱會還有些時間,便在小巨蛋周圍恣意散步,晃啊晃地竟然發現這一間有點面熟的咖啡廳,之前在雜誌上就看到小破爛咖啡的介紹,關於他的環保理念跟設計,覺得這點子非常有意義,果然一眼看到這間咖啡廳就覺得跟其他咖啡廳很不一樣呢!


這整間餐廳集各式老舊家具,復古擺設,半完成品的木作於一間,很多東西看似毫無用處,但是集合在這後變成了一種美景,而且各司其職,充滿創意跟趣味。整間店充斥著舊貨再利用的概念,所以使用了棕熊當店的Logo也是非常貼切,因為棕熊很會挖掘垃圾桶啊~


小破爛的老闆是樂團出身的,聽說為了這間店的裝潢環島三次蒐集各類木材,開店不用砍樹的裡面就是他的中心思想, 大家可以仔細品嘗,這兒真的是到處都有驚喜,強烈工業風格卻不冰冷,一進來看到紅磚牆跟木頭吧檯,完全溫暖感上身啊!


一進門有一桌很大的高桌,特地沒有擺上椅子,讓大家可以圍在一起飲用咖啡聊天的感覺,上面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公仔玩具,每個玩意兒都很有意思,這張大桌據說也是由兩扇木門改造而成,真的相當厲害。







店內不會另外提供menu,提供的咖啡飲品跟餐點都寫在偌大的黑板牆面上,這裡主要是以咖啡、西雅圖啤酒跟貝果為主,而且還提供很多種類的貝果沾醬選擇,喜歡貝果的朋友絕對不容錯過。順帶一提,我覺得小破爛的店員也有精心挑選過,當天在服務的男生女生我都覺得男帥女美,尤其是女生超甜美的,人很好地還借我充電器,覺得簡直仙女來著。


整體而言空間蠻寬敞的,即使是假日也沒有限時的問題,非常吸睛的還有這區有著一整片的木櫃牆,每一個小窗格感覺都存有精采動人的故事,而且不難發現老闆應該是一個復古相機愛好者,隨便數數就有十幾台舊型卻非常精緻的老相機,還有很多檯燈,話筒,老舊的瓶瓶罐罐。




木櫃牆的對面就是穀倉風的洗手間了,這種工業風超濃厚的實木拉門,連旁邊的電燈開關都非常酷,另外可以看到回收台上的告示牌,竟然是用切菜還是砧板製作的,好不可思議,也讓人真心佩服設計者的想像力跟創造力。


貝果留著改天想待上一下午的時候再來嘗嘗,這天選擇了一直對我呼喚的布朗尼,味道還不錯,苦甜巧克力配上香草冰淇淋,我實在是有一種看到布朗尼就想點來吃的症狀啊!小破爛的咖啡很好喝,雖然最近我開始喝起單品咖啡,但這種咖啡味濃卻不苦口的拿鐵,我很喜歡唷。




忘記介紹一整面的落地窗,窗內有高腳椅搭配著各式吊燈,很適合自己來的時候對著窗外發呆沉思,窗外則擺了幾張椅子,可以暫時當成是吸菸區,或是端著咖啡走出門外來透透氣,蠻有感覺的,一個主張環保又不失時尚的好咖啡廳,獻給大家。




CAFÉ JUNKIES 小破爛咖啡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小巨蛋五號出口)
電話: 02-271747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