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台北/中山] 伴著我十幾年的好味道-黃記魯肉飯

這間知名魯肉飯店已經陪伴我約莫十幾年的時光,位於晴光市場的尾端,要經過一個暗暗的小公園才會看到魯肉飯的光芒,但是人潮總是不停歇,有時候都要在店門口排隊一下才可入座。


來瞧瞧簡單的菜單,其實提供的選擇並沒有非常多,但都是非常實惠可口的經典美食,也有便當的選擇,店家直接幫忙搭配一些白菜魯、滷蛋、筍絲等等的配菜,搭配上蹄膀或是肉,如果公司有這樣的便當,我應該會少埋怨一點加薪緩慢、分紅不夠這類的事情。



油豆腐跟魯蛋是必點,因為豆腐實在太嫩了,而且豆皮非常入味,就算是配白飯也是很香很美味,魯蛋QQ的連蛋黃都不會太乾,一級棒。


燙青菜跟白菜魯通常我都選擇一項點來吃,印象中白菜魯的料很多,湯底有加上芋頭熬煮,非常厲害的濃郁湯汁,平常吃太多油膩總是要來點青菜,增加一點纖維質幫助腸胃消化嘛!在台北市中心的小吃裡,這樣燙青菜的份量跟價錢實在難得。


主食肉飯跟魯肉飯都相當厲害,不會像鬍鬚張那樣有點死鹹感,滷汁一定經過長期間的熬煮,因為真的很好吃又不會鹹,一大塊肉裡面肥瘦夾雜,一口咬下去非常多汁,吃完不會口乾舌燥的那種感覺,我平常不愛太吃飯類的食物,但是在這裡一定是馬上解決一大碗飯。




飯後搭配一碗香菇赤肉羹,湯頭不會過於勾芡,算是蠻清爽但偏甜的滋味,肉不會柴也沒有太多的筋,而且肉好幾大塊耶,這種實在的好店家著實不多了,請大家多多光臨黃記魯肉飯。






黃記魯肉飯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28 (晴光公園旁)
電話: 02-259583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