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台北/大安] 溫馨又優雅的法國料理-Facon法熊法式餐廳

在一次聚餐的路上偶爾發現了這間餐廳,後來發現這豈不是偶像劇 喜歡一個人的場景嗎?於是找了個好日子前去品嘗,這兒的老闆兼主廚原本是松露之家的主廚Jason,所以秉持著上等的食材跟優秀的服務品質,把所學的精隨都帶到這間藏匿在東區小巷的法式小餐館裏面,想要帶給顧客一種私房料理的感覺。



一進門就充滿法式風情,巴黎鐵塔配上紅酒的擺飾,整個餐廳的氛圍高貴典雅大方,桌數沒有很多,當天用餐的顧客大概也只有兩三桌,店家用心幫我安排在靠窗也就是偶像劇男女主角的座位,倚著窗看著微弱卻浪漫的燭火,窗外還有微微的光亮,氣氛挺美好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溫柔,清楚地介紹每一個角落,餐點,餐廳的歷史。





今天選擇的是艾麗榭饗宴,依照開胃小品、精緻前菜、湯品、熱前菜、雪酪,主餐跟甜點,都是以主菜的價格去計算,只是看了看Menu不難發現,各道菜的選擇中都只有一種是不需要加價的啊,如果按照自己所喜歡的去放肆選擇,一餐算下來實在不便宜。




選擇了氣泡水搭配,一開始服務生就送來好吃香脆的義大利傳統長條餅乾,很香很好吃,然後接著是餐廳招待開胃小品的前菜,是三個可愛的小玩意兒,法式餐點就是這樣不論是顏色或是擺盤都讓人賞心悅目,跟欣賞一幅畫是一樣的意思,請原諒我距離用餐已經過了很久,所以有點遺忘這是甚麼滋味,印象中蠻好吃的,在三個小玩意兒下墊底的果泥醬料也很用心。



開胃小品選擇的是地中海風味綠蘆筍茴香鮭魚,煙燻鮭魚味道料理的剛剛好,上面還擺了小黃瓜捲,小番茄,黑橄欖以及鵪鶉蛋,可以捲起來一口吃,很有層次感的搭配,清爽又對味,蘆筍很新鮮甜美,雖然看起來份量讓我害怕整頓飯都吃不飽,但是心裡是滿足的。


酥脆香芹田雞腿佐南瓜泥,法國菜就是這樣,菜名真的都是一大串,佐來佐去的感覺就很高級時尚,小田雞腿嫩嫩的,最底下是芹菜汁,雖然我無法優雅地用刀叉來食用這道菜,直接抓著腿骨頭啃食,但是肉汁四溢的味道實在不錯。


接著上場的蛋白蘑菇濃湯,因為不想加價唯一的選擇,端上桌時有一塊像棉花糖的綿密蛋白,上頭擺放著一些美麗的花瓣點綴,然後服務生端上一壺蘑菇濃湯倒下,真的很像作畫的感覺,這道菜我不做評論,因為我不愛菇味,評論有失公正。不過此時送上的麵包,很好吃,讓我有了轉移的對象,奶油也不油膩,棒。





爐烤酥皮油封鵪鶉黃金蛋襯波特酒醬,又是三個可愛的小玩意兒,鵪鶉小腿烤得香香的,用裹粉油炸去料理鵪鶉蛋下面放著黑色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搭配起來有點趣味,最右邊是一塊酥皮襯著波特酒醬,這三個組合我比較無愛,因為覺得略油膩。好在有超清爽涼快的檸檬雪酪幫我去除油膩,迎接我的大餐出現。




主餐選了法式羅西尼脆煎鵝肝菲利牛排以及爐烤黑皮諾百里香夏威夷果小羔羊排,兩道菜都是法國名畫,色彩食材醬料美味度都堪稱上品。雖然有點不夠驚豔的是,兩道主菜的配菜都是一模一樣的蔬果類,紅蘿蔔黃瓜節瓜玉米筍花椰筊白筍跟番茄洋菇,但因為食材鮮美倒也沒扣到分數。鵝肝搭配菲力真的好好吃唷,我整個人都快要融化了,肉質橫切面完全粉嫩到不行,但吃下去毫無血味只有香濃的肉味跟,鵝肝也超級厲害的,我要飛上天了。



小羔羊排的表現就沒有飛上天的Fu,大概只有坐電梯的美好,上面有拌炒過或是烤過的夏威夷碎果粒,搭配起來口感很特別,羔羊肉也是嫩嫩的,好吃。食材就是這樣,其實只要原材的品質好,烹煮後搭配擺盤,就會到了無懈可擊的階段。


甜點部分除了自己挑選的法式布蕾外,還附上一組精緻的法國甜點,裡面有瑪德蓮娜,小泡芙,棉花糖跟可麗露,瑪德蓮娜有點讓我失望,覺得口感不夠鬆軟,反倒是我平常不是挺愛的可麗露帶有韌性的口感,不過甜的滋味我很喜歡,棉花糖我也很喜歡,搭配熱茶的感覺很舒服,而草莓泡芙因為吃太飽,就沒有吃完它了。



Facon法熊餐廳因為空間安排得很好,很適合約會用餐或慶生這樣的時刻,東西也不錯吃,以不加價的選擇去體驗這樣水準的法式晚餐,我覺得價錢還可以接受啦。



Facon法熊法式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7
電話: 02-877254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