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拉醬爆實驗室] 讓體內達到平衡,在歐美蔚為風潮的輕斷食法- OC冷壓果汁

前陣子滑手機的時候,看到不少店家在做冷壓果汁,也看到很多名人部落客在介紹,為了搭上這股熱潮,好奇地研究了一下這種飲食方式的來源跟方式。原來這種冷壓果汁/蔬果汁輕斷食法(Juice Cleanse)已經在歐美地區,尤其是好萊塢明星間蔚為風潮多年。另外,鮮蔬果汁也已經流行很久在養生界、食療界,有一種「葛森療法」很夯,還被讚譽為癌症替代療法,使用蔬果汁排毒/解毒/清腸胃,原因是希望利用大量鮮活的營養推入血流中,藉組織釋放營養,聽起來很神吧!


身為一個天天以美食為樂的人,平日實在攝取太多酸性食物,慢性長期的過酸飲食,會破壞身體組織細胞活動和功能,所以快速訂了一組OC冷壓果汁打算來做個一日輕斷食,順便也可以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一天份的OC 冷壓果汁輕食餐總共有六瓶果汁,每瓶500ML,內含總共7KG的新鮮蔬果冷壓,建議的食用方式有兩種,如果是想要進行輕斷食的,可以在早上起來後開始喝,每隔兩小時喝一瓶,一天共飲用六瓶;如果不想進行斷食的話,搭配低油低鹽的餐點一起食用也是很推薦的唷!


這些果汁的全部都是嚴選台灣當季蔬果,不會經過高溫加熱處理(就說了是冷壓了吧~),每天都是當天早上使用獨特冷壓技術準備的,也沒有添加糖或其他人工添加物,這部份真的一喝就知道,因為有些口味實在不怎麼甜美。


1.   LADY IN RED: 西瓜、桑葚、檸檬、奇亞籽 (Watermelon+ Mulberry+ Lemon+ Chia Seeds)

到了辦公室就喝起今天的第一瓶,紅咚咚的一大瓶,因為看了介紹有西瓜成分以為會感到沙沙的,結果口感非常滑順,可能是因為經過冷壓技術,跟平常的蔬果汁有點不一樣,甚至還有點氣泡感,這瓶西瓜味道最重,加上桑葚檸檬酸甜的滋味,裡面有一顆一顆的奇亞籽,這玩意非常的好喔,是植物性omaga3,幫助消化,補腦又防止心血管疾病呢。


2.   GREEN DAY: 菠菜、地瓜葉、百香果、水梨、蘋果、青椒、小黃瓜 (Spinach+ Sweet Potato Leaves+ Passion Fruit+ Asian Pear+ Apple+ Green Pepper+ Cucumber)

剛看到第二瓶綠油油的時候有點感到害怕,一喝下去沒那麼可怕但是跟想像中的味道差不多,這瓶果然充滿著滿滿的葉菜味,還有青椒黃瓜味道,感覺像是啃了一桶生菜沙拉般健康,另外加上了百香果水梨跟蘋果這些好水果,增添了一些香氣跟甜味,整體口感也還算可接受啦!



3.   ORANGE CRUSH: 柳丁、紅蘿蔔、百香果、生薑 (Tangerine+ Carrot+ Passion Fruit+ Ginger)

第三瓶的味道剛嚐是很正常的蔬果汁,外頭買的綜合果汁應該就是這個味道無誤,薑味也不是很重,但是喝完一整瓶後突然覺得身體變得比較暖,嘴裡也充滿了殘留的濃濃薑味,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4.   COLOR ME BADD: 鳳梨、西洋芹、葡萄柚、喜馬拉雅山紅岩鹽 (Pineapple+ Celery+ Grapefruit+ Himalayan Rock Salt)

聞起來芹菜味道很重,但入口後竟然沒有菜味,只有葡萄柚加上鳳梨的味道,蛇頭有點刺刺的,果汁吞下去後嘴巴裡面感覺有點甜甜的鹹味,我覺得還蠻不錯喝。

從第一瓶到現在都快要看夕陽了,其實沒有特別餓的感覺,但是會覺得有點嘴饞想要吃點東西,剛好夏天天氣炎熱,輕斷食這活動很適合現在的氛圍。



5.   WHITE WEDDING:泰國進口椰子、檸檬、台灣野生蜂蜜、水梨 (Coconut+ Lime+ Honey+ Asian Pear)

就是一個比較甜的椰汁,夏天喝還蠻涼爽的,飲用前一定要搖一搖喔,喝這瓶之後怎麼反而感受到一點飢餓,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剩下一瓶喝完就可以早早下班回家休息了。



6.  PURPLE RAIN: 甜菜根、水梨、蘋果、檸檬 (Purple Rain-Beets+ Asian Pear+ Apple+ Lemon)

最後一瓶是顏色很美的紫色果汁,一開始以為是葡萄口味,仔細一瞧才發現是甜菜根為基底的蔬果汁,這六瓶裡面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好好喝呀,而且有飽足感唷。



一天喝完後,覺得到了傍晚還是有點飢餓感,但是不會感覺到頭暈不舒服這樣的狀況,精神也都還不錯,晚上的時候會一直排氣,然後隔天一早就真的在廁所大排毒,呵呵呵。聽說有些人喝到第二瓶就會很有感了,我是第二天才開始大放肆。介紹到這裡,覺得冷壓果汁組應該很適合常常大魚大肉之人,偶爾來個身體休息放鬆,調整一下體內的平衡狀態,讓肝臟跟腸胃可以稍作休息,最後,希望大家身體健康,萬事都如意呀。



OC 新鮮冷壓蔬果汁網站: http://juiceoc.com/
電話訂購專線: 02-559339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