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台北/內湖] 創意義式餐廳,帶給全家餐桌上的溫馨與歡樂- Fatty's(瑞光店)

上回吃過Fatty's 義式創意餐廳台中公益店,便覺得這間餐廳非常用心,帶給大家的不僅是味覺的享受,家庭式溫暖親切的服務,更帶給我一種餐桌上的溫馨與歡樂。從台中發跡,在台北開了北部的第一間分店,位在內湖商辦大樓很多的瑞光路上,鮮紅色活潑的招牌跟大氣的落地窗門面,跳脫了附近大樓嚴肅的氛圍,給大家一種明亮吸睛的感受。


一進門便被眼前的裝潢所震撼,記得餐點定價並不貴,但裝潢的格調卻是不可思議,二樓有一大面牆都天花板不藏管線的工業風挑高設計,搭配造型掛燈,餐廳一樓最左邊一直貫穿到最後方,全部是開放的透明窗,裏頭擁有乾淨的設備跟裝扮整潔的廚師們,烘培區,飲料區,調酒區,一直到主食烹調區,井然有序。





往右是一區長長的高腳椅區,木質調的長桌,搭配黑色金屬高腳椅,再加上同樣有獨特造型的燈具,這區的風格有點美式,應該適合晚間在這跟幾個朋友吃點開胃菜,喝點調酒,感覺挺瀟灑的。



再過來一點便是精心規劃的用餐區,這兒真的很適合家庭聚餐,因為每張桌子的設計都可以容納得下至少六個人,淺色的木桌,簡單線條的座椅,最旁邊的木櫃子上除了一些擺飾之外,還有一台大電視隨時撥放著影片或是國外的MV,整個餐廳氣氛之好,輕鬆活潑又帶點新潮時尚的感覺。




餐點的部分,Menu種類跟台中店一樣,推斷應該每間分店的料理都是相同的,今天帶了全家人一同來用餐,所以每個種類都會點上一份,用心品嘗才能夠分享好味道給大家呀!先一起來看看我精心拍攝的Menu吧。





























每個主餐,包括排餐、Pizze類、麵飯類都附有鮮脆沙拉、手工麵包跟甜點,這次排餐的部分,我們選擇了德國豬腳跟義式香料烤半雞,麵類點了獨門泰式醬海鮮跟墨魚墨汁海鮮總匯,雙拼了一個燻鮭魚搭配法蘭克福香腸的Pizza,最後再加上一個南瓜嫩雞燉飯,聽起來整個就是非常的飽足豐盛呀。

我喜歡瑞光店的鮮脆沙拉,雖然份量不多但大概超過五六種蔬菜,感覺都非常新鮮,沙拉醬比較像是優格醬,酸酸甜甜的,手工麵包份量就很厲害,每個人都有一個手掌心大撒滿芝麻的軟法麵包,加上一個長型的五穀雜糧麵包,旁邊搭配了略帶蒜味的香料奶油,沾點吃還蠻美味,重點是麵包是現烤出爐的,表皮酥酥的是我喜歡的口感,只是礙於等等主角還很多,所以我只吃了幾口麵包就作罷了,打包回家。




雙拼Pizza一上桌,那幾片佔據視線的燻鮭魚真是驚人,簡直是把整個Pizza皮鋪得滿滿的,搭配一些生菜一番茄醬料;另外半面的香腸起司Pizza,也是滿滿的香腸厚切配上香濃的起司,服務生另外還送上一組醬料,分別有羅勒醬,蒜泥醬跟特製辣椒醬,我各嘗了一片不同口味的,沾了三種不同醬料,都有不同的風味跟感受,但是都好好吃,最喜歡的是辣椒醬,喜歡這種不會太鹹卻很有辣椒香的味道,燻鮭魚因為非常厚實,搭配薄皮的Pizza餅,口感很特別。




義大利麵的部分,我們都選擇了一般的Spaghetti,比較習慣這樣的麵條粗細跟口感啦,墨魚海鮮總匯麵則是搭配墨魚口味的Spaghtti,海鮮總匯超精彩,有大扇貝,超大干貝跟蛤蠣,點綴著一些對切的小番茄,墨魚味很濃,一口麵入嘴,滿滿海味卻無腥味,彷彿置身於大海中。




泰式麵海鮮有好多隻大蝦,蛤蠣,還有一些花椰菜,調配的泰式醬汁搭配濃厚的奶油味很入味,把麵條深深包覆著, 我偏好這種重口味的感受,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十分爽快。


南瓜嫩雞燉飯的表現就沒有那麼令我驚艷了,南瓜味道很濃,嫩雞也嫩,但是搭配起來不是很討喜,應該是我個人喜好的關係,不喜歡濕濕黏黏的飯,像是燴飯燉飯、茶泡飯都不在我的心頭愛名單上。


排餐以鐵盤的姿態被送上桌,好像還有滋滋作響的聲音,德國豬腳粉紅色的色澤搭上酥脆的外皮,店家貼心把骨頭先分離了,根本不需要用刀,拿著叉子便可大快朵頤,肉質軟嫩,外皮酥酥的真的好香呀!配菜有現炸的鬆軟薯條 ,還有烤過的香菇、番茄、筊白筍、跟花椰菜,僅簡單的香料,就吃到食材的原味跟可口,不一會兒就被全家人吃光光。




義式香料烤半雞一上桌,店家深怕肉質太柴,還附上一小碗的雞油,如果覺得肉太乾淋上一點雞油,油油香香也不膩,好在這道菜也有附上好吃薯條跟烤青菜,不然怎麼夠全家人享用啦,同樣也是三兩下就被我們清空鐵盤了,只剩下雞骨頭。




在等待甜點的同時,參觀了一下餐廳內的環境,走上樓梯後發現二樓的裝潢風格不太一樣,牆面是偏灰白色的磁磚,因為沒有挑高的設計,感覺是比較簡約俐落的都會感覺,雖然桌面同樣是木質,但是搭配的座椅改成比較沉穩的休閒椅,觀察了一下有比較小型的桌子,二樓的空間可能是規劃給比較需要交談或是約會的朋友們。






今天的甜點是搭上一些藍莓果醬的奶酪,奶香味非常濃厚,是今天一大亮點,因為老實說他的外表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但是吃起來實在不同凡響,很好吃耶,應該連不愛吃甜點的人也會讚不絕口啦!


這兒的套餐沒有搭配飲料,單點的飲料嘛~奇異果汁非常純,應該只有加上蜂蜜,水果茶裡
面有大量的新鮮水果,飯後喝杯熱茶實在是種享受。




最後獻上餐廳裡面隨處可見的小裝飾,我覺得店家非常用心在經營這個餐廳品牌,台中公益店跟內湖瑞光店,分別有自己的風格,但是有不失這種家庭式溫馨的感覺,可以讓人好好地閱讀食物的故事,進行一場美味探索之旅。









Fatty’s 義式創意餐廳(瑞光店)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07

電話: 02-879726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