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台北/松山] 商辦大樓後巷的老屋咖啡廳- ASTAR Coffee House


一間也是由老房子改造成的復古小咖啡館,若不是朋友介紹或是偶然路過,還真發現不到它的蹤影。

周遭是滿滿的辦公大樓跟電梯大樓住宅區,從中山國中捷運站走過來不需要太久時間,但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反差感。門口的小森林就已經給都市人一種清靜祥和的感覺,一個深呼吸後,彷彿走進了另外一個別於大廈林立的世界,可以好好棲息。




平常營業到晚間11點,白天賣輕食咖啡,晚上則可以在此喝點小酒,聽說老闆之前是BARCODEBartender,難怪店裡有不少各式酒水。穿過小森林,門外的三角窗規畫的是吸菸區,擺放了腳踏車做裝飾,古早的桌子,鮮紅及原木顏色不一的座椅,非常老舊的風扇,還沒走進店內就可以感覺到店家想要賦予這間店的風格。




走進ASTAR coffee house,映入眼簾的有周慧敏的唱片封面還有老式電話機,覺得有些驚喜,前吧檯上放了不少童趣的公仔跟小酒瓶,大型的長吧檯可以讓人更貼近咖啡的氣味與溫度,在此留下難忘的體驗跟交流- 不管是與人或是跟咖啡的對話。此處挑高的天花板加上黑色垂吊的燈,讓人除了享受恬靜外,更擁有品味。





落地窗前的座位透明清晰,感覺白天跟黑夜各有一番風味,巷弄雖身在鬧區,但是別有一種恬靜的感受,並沒有大馬路上的車水馬龍。


店內一樣處處都有復古的玩意出現,木條邊的窗戶,原文書,沾了些灰塵的吉他,這兒沒有紙本的Menu,餐點幾乎都寫在黑板上了,黑板的設計我也覺得很新鮮,是活動式可以滑動的黑板,因為後方即是酒櫃,可以依照需求移動黑板方便拿取酒瓶們。




今天點了一份古巴三明治Cuba Sandwich (慢燉豬肉及義式臘腸+小沙拉)搭配一份ASTAR Chocolate Mousse,飲料的部分則是一冷一熱,一杯冰拿鐵跟熱摩卡。


點餐完畢後,突然發現這兒的兩個小缺點,一是使用插座竟然要多付費30元;二是因為處理餐點的地方就在吧檯裏頭,抽風設備並不是挺好的,因此整間店有點油煙味道,好在我坐的座位還算是有點距離,不然應該會有點難受。


整間店的氛圍跟寧靜程度我很喜愛。古巴三明治旁的小沙拉有多種生菜絲組成,醬料不會太鹹膩,古巴三明治已顛覆了我心中認為咖啡廳三明治就等於無聊的代名詞,外皮非常酥脆但麵香很重,還帶有韌性的嚼勁,裏頭的慢燉豬肉很好吃,肉質很不錯,搭配芥末跟酸黃瓜非常相得益彰。



這天最喜歡的就是ASTAR的自製巧克力慕斯了,一上桌就覺得讓我非常興奮,灑滿很多香草葉末的巧克力慕斯杯,旁邊擺上兩片烤得焦硬的吐司片,另外還有兩片橘子果乾,這樣的吃法我第一次遇到,可以用小湯匙直接享用慕斯,也可以沾著吐司跟橘子片吃,一吃就感覺到是非常頂級的巧克力,微苦中帶有香甜,是會再三留戀的好滋味,相信這兒的所有甜點都不會讓人失望才對。咖啡也沖泡得非常香濃順口,也因為咖啡香讓我忘卻了稍早的油煙味道,熱摩卡使用的金屬杯子我很喜歡,感覺質感超好。






靜靜地待在這看書,坐上一個下午,覺得非常舒服平靜,也吃得滿足幸福,擇日改成晚上造訪好了,來點酒精調劑心靈。

ASTAR coffee hous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1341
電話:02-250358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