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台北/中山] 教父等級的老饕牛排-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都稱作是教父牛排了,能不來嘗嘗嗎?


台灣牛排界教父級的鄧有揆師傅打造過國賓的A Cut,維多麗亞飯店的No.168 Prime等頂級牛排館,這些牛排館至今仍是一位難求,我覺得都好好吃,所以一直對鄧師傅非常欽佩,今年部門聚餐便提議要去教父牛排享用美食。

這間去年在大直開幕的教父牛排餐廳,實在是用盡心思,不管是裝潢帶入了台灣的概念,也從美國引進了木香烤爐,以一種最原始的木頭烤頂級牛排肉,香氣天然而渾厚,喜歡牛排的朋友真的不容錯過!

推開大門,眼前出現的是明亮開闊高雅的場所,舉頭看到的彩繪玻璃燈是一個厲害的裝置藝術,設計概念是雪山上的原生植物高山雙蝴蝶,雖然覺得這朵燈跟室內裝潢有點不太搭嘎,但是藝術嘛,豈能是我們平凡人能懂的。蝴蝶燈下是一個約十人座的大吧檯,提供各式各樣的酒類可供飲用,喜歡坐著高腳椅聊天的朋友,可以待在這區,還可以享受窗外灑進的陽光。





室內的兩旁是比較隱密的包廂區,用了很多很多的玻璃當裝飾也當隔牆,中間就是一般座位區了,比起其他高級的牛排館,這兒的座位安排算是比較擁擠的,所以有人高談闊論的時候就會比較吵鬧一點(其實都只有我們這桌在大聲聊天)。最後面一區應該是廚房區,二樓則是藏酒區,好多好多的酒唷,感覺應該都非常高級,酒櫃旁邊還有一區隱約看到大塊大塊的肉,色澤都非常漂亮,讓人更加期待等等餐點上桌的時刻。






我們因為人數比較多,事先都先訂好餐點了,平日午餐的餐單如下,開胃菜、湯品、主餐副菜、點心各一,我選擇了東京風味蟹餅,煙燻蕃茄湯,老饕牛排,搭配了清炒季節蔬菜,甜點的部分當天是現場點了,我們大家分別點了不同的甜品可以一同享用。



每張桌上都有可愛悅目的小盆栽,增添用餐趣味。餐前麵包也是自製的,而且無限量享用,麵糰很香但是麵包外皮偏脆硬的口感,我其實比較喜歡拖鞋麵包,鬆軟又有點嚼勁的感覺,搭配的奶油不油不鹹,排除我個人喜好,麵包表現還算是可圈可點啦。





因為猜到大家都會點香煎干貝,加上心想干貝吃起來的感覺是可以想像的,所以這次特別點了東京風味蟹餅,因為這可以考驗出師傅掌握火侯的技巧,內餡製作的功力,果不其然炸得非常香酥,花蟹肉加上香菜彩椒剁碎,裏頭還非常濕潤多汁,雖然美味得有些罪惡,但是真的很好吃,兩口就完食了。



鵝肝跟干貝聽說也很好吃,我沒有嘗到啦,有拍到照片讓大家觀賞一下,鵝肝看起來很滑嫩,有機會之後再來吃上一口。




煙燻蕃茄湯,嚐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同桌的友人不是很習慣,但我覺得很對味,稍微有點煙燻氣息搭配紅酒醋的微酸味道,相當開胃呀!同時也喝了一口牛肝菌卡布其諾,真的是滿滿的菇香味,非常濃郁,只是因為我個人也害怕菇味,所以有點膽怯,喜歡松露喜歡香菇的朋友,一定會喜歡上這道湯。



接著服務生端上了芥末籽跟牛排的絕佳夥伴-鹽之花,同事的肋眼菲力牛排先上桌了,油花仍然有些滋滋作響,肉味非常足夠,表皮煎烤得有些焦黑,更添香氣了。



我美好的老饕牛排上桌了,牛排的色澤超粉嫩卻無血水滲出,整個像藝術品般擺放著,其實有點捨不得下刀吃它。第一口吃著原味,已經被這塊肉征服了,表面那麼地酥,肉質那麼地鮮美,油花分布非常均勻,整塊肉都好好吃唷!整份老饕牛排分成三等份,第二等分品嘗的同時開始加上了些芥末籽跟鹽之花,鹽之花把牛排襯出更鮮甜的滋味,簡直要飛上天了,這老饕牛排的滋味跟A cut & No.168 Prime其實蠻類似的,我覺得不枉費都是出自鄧有揆之手,都非常精彩,肉跟油花不停在嘴裡跳舞,很滿足。



配菜選擇的是清炒季節蔬菜,一小盅卻有滿滿的青菜,青色跟白色的花椰菜、豌豆、蘿蔔加上蓮藕,很清爽很好吃;其他人有點了雞湯煨青菜感覺也很可口,雞湯感覺熬了蠻久,湯汁已經完全融入菠菜裡(或是皇宮菜?)



最後的甜點是今天讓我比較失望的一環,因為覺得較為普通,附餐的拿鐵還蠻濃醇,是我喜歡的咖啡豆香,各種甜點幾乎都有冰淇淋,冰淇淋的部分口味都很好,但是蛋糕的部分真的可以再讓人驚艷一點,Cheesecake很普通,熔岩巧克力好像不夠熱,希望這可以成為我下次前往教父牛排的好理由,看看甜點有沒有進步啊(明明自己想吃肉!)





對了,後來每位用餐的客人都還有一份精緻的小甜點,有法式軟糖、棉花糖、杏仁薄片以及一塊小糕點,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帶有優格味道的微酸棉花糖了,Q彈不過甜,其他的甜點都被大家各自打包了,因為吃到現在已經飽飽飽嚕,真的很喜歡吃牛排,很喜歡不油膩的油花,嗯。



教父牛排
電話:02-8501-183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
官網:http://dannyssteak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