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淺草] 評價兩極且屹立不搖的天婦羅老店- 大黒家天麩羅(加碼:淺草布丁)

又是一個偶然中的驚喜,讓我嘗到位於淺草的天丼老店,創立於1887年,最著名的海老天丼是節目"黃金傳說"介紹東京前二十名的蓋飯中的第六名!本來沒有計畫要來排隊吃丼飯,但因為剛好在等船的中途,想要去買個美味的淺草布丁當甜點,漫步在巷弄的同時,看到了大黑家的醒目招牌。

這天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待在淺草寺附近,之後有機會來東京會再安排一下這區行程。到了淺草站後,四處拍拍照,拍拍吾妻橋上的風景,遠望晴空塔跟金黃色有如筋斗雲般的ASAHI大樓,然後去雷門拍拍照,便找尋布丁的蹤跡。








淺草布丁Silk Pudding其實不難找,面向雷門拍照後往左手邊走,看到第一條巷子轉進去後走大概十步路就看到這間不起眼的小店面,有很多不同種的口味唷,算是一種比較大人味的布丁,焦糖苦甜香配上濃濃奶香的布丁,非常滑順。





走著走著遇上了大黑家本館,驚喜的同時看到大門深鎖,頓時腦袋一片空白,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本館公休,需要改往別館用餐,看看手錶上的時間,我們距離搭船只剩下半小時,掙扎的同時腳竟不自覺地按照路線圖往別館走。



沒多久就來到了大黑家別館,白底黑字的招牌在這般的巷弄中非常好看見,因為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多,所以不用排隊!非常日式的建築,屋簷下還掛著木頭匾額,寫著"天丼"兩字。別館跟本館還有一個差異就是,這兒還可以外帶天婦羅唷,所以吃得不夠過癮的話,可以挑個幾樣帶著吃,甚至是外帶一整個天婦羅便當。



店內有種日本風格的古色古香氣氛,有一二樓,二樓還有一般座位區跟榻榻米區,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沒有選擇榻榻米區感受日本風情,速速看了菜單,馬上點了最熱門也較昂貴的海老天丼。






招牌海老天丼,裏頭有四尾炸蝦,店家看的出來我們的匆忙,海老天丼馬上就上桌了,炸蝦整個是滿出碗蓋,香味四溢直接撲鼻而來,這兒的天婦羅很特別,是大蝦裹粉後直接放在胡麻油去炸,特調醬油也不是另外附上,而最後一道手續直接淋在大蝦上,醬汁還會經由縫隙穿透到米粒中,非常美味。



蝦子本身非常新鮮,而且真的很大一隻,吃起來非常彈脆,其實不用吃到四尾就已經很飽足,但最後還是連蝦帶飯全部吃光光,建議大家趁熱食用,因為熱熱的麵皮比較酥,一旦冷掉就會變得有點濕軟,隨餐附上的醃漬前菜,口味較清淡,搭配鹹甜丼飯非常爽口。


吃完大黑家,就帶著滿足、充滿體力直奔到碼頭搭船去台場囉!

淺草布丁 - プリン専門店 浅草シルクプリン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浅草1-4-11
電話: 03-38417771

大黒家天麩羅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浅草1-38-10(本館)
電話: 03-3844-2222(本館);03-3844-1212(別館)
官方網站: www.tempura.co.j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