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大安] 東區最棒花店,氣質典雅女孩們參加花藝課程 - TJ. Hanaya 緹緁花屋

這真是一個氣質非凡,有趣好玩的活動。

之前因為朋友的介紹,認識了這間花店的美麗女主人,她的作品美麗而不俗豔,耐看又有品味,價錢也不像其他陳列在百貨公司的高級花店,但卻有著比他還好的質感。店名 “TJ.HANAYA” 是由日文「タンジュンハナヤ」縮寫而成,「タンジュン」在日文裡代表像孩子般的單純及純粹,官網上寫著「藉由花材傳遞溫暖」是我們想做的事情。捨去華而不實的設計,著重於花材與自然素材的選擇、將兩者做「最適當的」結合,因為我們相信最好的花藝設計是呈現出花純粹的美麗以及花與空間之間的關係。花藝作品不只是作品,它也是一種語言,有時候是一聲「謝謝」、有時候是道歉、有時候代表一段戀情、有時候是空間的語彙;而我們也期待能替你們完成這些對話。

買過幾盆花,也跟花店的男女主人變成的朋友,所以這次能參加花藝初體驗實在很開心,一堂課大概是五六個學生,費用是因花材而變化,像這天我們選擇的是永生乾燥盆花系列,因為成本較高,所以整體花的尺寸偏小,可是質感超好,我也插得擺設得超好看的呀(自己講~~~哈哈哈!)

有機會可以邀請眾多好友一起參與這個典雅的插花活動,記得小時候陪媽媽去插花過,那時候的印象不是很深,只記得斜剪花梗後就可以隨意插上,沒有很久就可以完成一盆花兒。所以報名參加花藝課程後,想說怎麼可能需要至少兩個小時的時間。一到上課教室,其實就是TJ Hanaya的新店面,距離忠孝復興捷運站四號出口大概只要5分鐘的腳程,在大安路的巷弄內(靠市民大道)


一進店面,花香撲鼻而來,整個香徹心扉,店內布置簡約明亮,現場也有很多不同的花可以選購,一旁的架上還有一些植栽。









老師美麗大方又可愛,上課簡直如沐春風,一開始幫我們準備這天上課的花材們,花材成列在眼前,這天我們的作品是藍紫色系的乾燥永生盆花,用的花有美國木棉、紫星辰、小銀果、紫旱雪蓮、卡斯比亞還有薰衣草,他們用的乾燥花不像印象中有點褪色乾枯的花兒,都是採用鮮花直接倒掛,保持花兒色澤鮮艷,還存有花香呢。






開始著手插花了,永生乾燥花因為花都需要另外處理過才能安穩地站在花器裡的海棉裡,所以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而且非常需要耐心跟愛心,一開始沒多久就聽到大家唉聲嘆氣的聲音,一直想要放棄,都是靠著老師的鼓勵跟幫忙才能夠支撐下去。

  
從整體盆花的塑形、配色,一直到想要鋪滿整個花器的細心,實在是一門學問,難怪真的要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下半場大家一起聊天一起討論,在互相幫忙的節奏下,陸續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最後老師特別準備了好喝的咖啡跟手做甜點讓大家一邊欣賞自己的作品,一邊享用美食,那瞬間真的覺得自己彷彿氣質優雅的貴婦,真的是超厲害的啦,再來就是大家不停地拍照,不停嘰嘰喳喳地說哪盆比較美。






我還把自己插的花跟老師的放在櫥架上,當成是要販售一般,其實真的不差啊!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下,大家表現都是一等一的,超開心的啦。



這裡還有一面牆,拍照一流,是老師沒日沒夜地手工樹牆,都是新鮮的植物唷,不僅拍照漂亮,也讓這整個空間都更提升品味了呢。





TJ. Hanaya緹緁花屋每個禮拜都有定期的花藝課程,也會提早公布在粉絲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約我一起去上課,或是參加我不定期邀約的客製花藝課唷。


TJ.Hanaya 緹緁花屋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3113
電話: 02 -2773 2658
官方網站: http://tjhanaya.qdm.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