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烹飪/烤盤料理] 很難失誤的大蒜鮮蔬百匯之皮脆肉嫩香料烤雞

這真的是很難失誤的一個烤箱料理,只需要提前備好相關的菜,全部都送進烤箱裡面,等出爐後就可以吃到皮脆肉嫩又多汁的烤雞腿了。

因為第一次烤,時間還沒有掌控得很好,所以賣相不是挺美的,後面文章會教大家要多注意些甚麼,就不會像我一樣烤盤上有焦色,但是味道完全沒有差,一樣很好吃,沒想到我也能做出這般的料理,太驕傲了。


[食材]
去骨雞腿    2
馬鈴薯       1
洋蔥          1
牛番茄       1 (亦可用小番茄,大概六顆切半後使用)
蒜頭          6
花椰菜       數朵
黃櫛瓜       一根
橄欖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義大利香料葉 少許

先將牛番茄、洋蔥橫切,馬鈴薯、櫛瓜,花椰菜切塊備好,烤盤底平鋪洋蔥跟牛番茄,再把馬鈴薯跟剝好的蒜頭塞在空隙中,蒜頭的皮我有剝乾淨喔,因為這樣烤出來的蒜頭會很有馬鈴薯的口感加上一點蒜香,非常鬆軟好吃。




退冰後的去骨雞腿用餐巾紙吸乾水份,這個步驟超重要的,因為這樣雞排才會酥脆,然後皮朝上稍微用刀背敲一敲,背後的筋肉稍微用刀子劃一下不可以切斷唷,這樣可以幫助肉更嫩更入味呢!

接著就可以瀟灑地撒下鹽巴跟黑胡椒了,大家可以闊氣一點做這個動作,不用怕太鹹。然後倒兩大匙的橄欖油幫雞皮按摩一下,把油也沾到鋪在底下的蔬菜們,就可以送進烤箱烤了。烤箱要事先預熱到200度唷,然後轉180度烤30分鐘。




30分鐘後,把準備好的花椰菜跟櫛瓜,沾點盤底的雞湯汁,放在烤盤四周,當然大家也可以選擇一些喜歡的青菜,紅蘿蔔玉米筍等等,然後再放進烤箱20020分鐘,最後的5~10分鐘如果喜歡雞皮脆脆口感的朋友,可以調高到220度,這次試烤我不小心轉太熱太久,所以青菜有點焦焦黃黃,失敗啊!(如果是選用有骨雞腿的朋友,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唷,加上後面要放蔬菜的時間可能要將近80-90分鐘,蔬菜都是統一在最後20分鐘放進去就好唷!)




聽到烤箱逼逼叫後,拿出整盤烤雞腿,超級香噴噴,在上面撒下一些義大利香料葉,OMG~ 雞皮完全是我想要的酥脆啊,雞腿下方的蔬菜們跟番茄洋蔥熬煮出來的湯汁好香甜呀,融入雞肉中超嫩的,第一次烤箱料理大成功。




盤上的湯汁可以拿來拌白米飯超好吃,雞腿真的不輸外面賣的,口味香濃,表皮酥脆,雞腿肉極嫩,讚讚讚。之後偶爾也會寫一些廚房菜鳥文章,希望大家喜歡,至於菜的賣相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