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新宿] 來自名古屋的夢幻炸雞翅- 世界的山將居酒屋

這天其實有點疲憊,去代官山走了一整天,但民以食為天,回到新宿住處前還是得找尋一些好吃的東西療癒我飢餓的身心。花了不少時間找尋這間位在靖國通世界的山將居酒屋分店,因為這間是難得全面禁菸的分店,很喜歡日本的美食跟居酒屋的氣氛,但唯獨對於室內可以抽菸這件事感到有點頭痛,一邊用餐一邊吸菸,不是挺暈的嗎!



這兒有著傳說中美味的手羽先,日文的手羽先(てばさき・tebasaki),就是雞翅膀,這間居酒屋發跡於名古屋,名古屋的人民非常喜歡雞肉,因為認為雞肉中的膠原蛋白遠比其他肉類來的多,所以這間店到處都在強調夢幻炸雞翅的美好。


Menu上種類包羅萬象,所有居酒屋所有的餐點都相當齊全,每一樣看照片都覺得好好吃呀!酒類也蠻多選擇,的確是一間很夢幻的居酒屋,柚子酒跟梅酒都好香好好喝啊。










桌上的擺飾也超可愛,看的出來是一間有規模的連鎖居酒屋,不僅是餐盤上印有會長的可愛圖案,就連餐巾紙、筷子、甚至所有的杯子跟調味料瓶子上都有,實在太可愛了,圖案中會長的手還化為翅膀,十分逗趣。



夢幻雞翅真的非常出色,雖然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皮酥脆肉汁滿滿又嫩,皮外的裹粉想必使用的就是老闆的獨門配方,不油膩香鹹微辣,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要不是考慮到等等還想要繼續吃其他美食,應該可以多點幾份配酒猛吃。



雞軟骨的裹粉稍嫌厚了點,但也是香香脆脆好滋味,魷魚就有點偏硬,太有口感了,反倒是台灣鹽酥雞攤的魷魚比較涮嘴。



為了均衡飲食,點了一道玉子炒菠菜,沒想到日本軟嫩的炒蛋跟波菜配一起超級好吃的,味道偏鹹,不過蛋香好濃郁,香噴噴的。



最後上桌的一夜干實在不得了,外皮有點焦香,但是肉汁很多,跟印象中偏乾的口感不太一樣,魚的香氣滿上心頭,一口酒一口魚肉,人生樂事呀!


離開店裡的時候大概八點多,這時候人潮越來越多,如果大家要來用餐的話,可以早點抵達,這樣就不用受等待之苦嚕。



世界の山ちゃん (世界的山將居酒屋新宿靖国通り店)
電話: +81 3-52723555
地址Shinjuku 新宿5-17-11 白鳳ビルディングB2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