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東京] 自由之丘的法式甜點幸福好滋味- Mont St. Clair

話說這天晚上有颱風來襲日本本島,本來計畫好的行程瞬間要做點小更改,但是該去的自由之丘跟厲害的甜點店還是無法割捨啊!好在白天僅有涼風吹來,雨兒也尚未見到蹤影,就這樣瀟灑地出發去找尋幸福的滋味啦。


自由之丘是東京知名的高級住宅區,也是這兒的人最想居住的區域,生活機能非常好,還有很多巷弄內的精品小店。





更為人稱道的就是這邊有超級多的甜點店,開啟這些甜點店戰場的先驅就是這間最有名也是人氣旺旺叫的 “Mont St. Clair”雖說官網告知從地鐵站出來大概走十分鐘就到,但是這天加上隨處逛逛跟迷路的時間大概走了快半小時,走著走著看到這個自由之丘學園的招牌後就快到了。

  
看到這間店的瞬間實在非常雀躍,外觀看起來挺有法國風情的,簡單不複雜,尤其是門口的區塊有種法國小花園的氣氛,一種純淨優雅的感覺。       




可能因為颱風天,所以店內的客人並沒有很多,拖這個天氣的福,完全不用排隊就能入座了,之前查詢的資料顯示常常到了下午很多蛋糕就會銷售一空,所以真的要提早來品嘗唷。

“Mont St. Clair”是由為日本贏得很多世界大獎的甜點主廚- 辻口博啟所開的第一家甜點店,店內的環境也很好,最前面透明的櫥窗就是驚艷的蛋糕展示櫃了,不僅有各式蛋糕,還有馬卡龍,鹹派或是麵包等等的可以選擇,每一款都超吸睛,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擇好啦。













往裏頭走,還有一個上頭擺著巧克力屋的櫃子上,全部是滿滿的手工餅乾跟小糕點,真的很厲害,還可以客製作成喜餅或是要送禮的包裝,非常有誠意的禮物,這種禮物收到也不會管肥胖的問題,一定是滿滿的幸福感直上心頭。




店內的座位不多,大概十來個,佈置也是雅致簡約風格,店家會提供飲品的Menu,其他餐點就直接在櫃檯點就可以了。





焦糖葡萄柚派
底部是有點厚度的塔皮,味道十分香濃,中間可以吃的到葡萄柚的果肉,果肉偏酸多汁,搭配上甜甜的奶油非常好吃,酸甜適中,非常清爽的感受。


杏仁堅果碎片巧克力塔
原本以為應該就是金莎巧克力的升級版,但沒想到巧克力塔的層次可以這麼地豐富,最底下是手工餅乾製成,中間是咖啡奶酒很重的濕潤蛋糕,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咖啡香跟巧克力苦甜滋味,加上外頭脆脆的堅果粒,棒翻了。


草莓蛋糕
其實店內有很多花俏華麗的蛋糕,但我就喜歡這種看似普通平凡但嘗起來卻十分驚人的感覺,蓬軟的蛋糕搭配超級順口的奶油,日本的草莓怎麼吃都不酸,整個蛋糕我大概不到三分鐘就吃光了,現在想起來口水直流,好想衝去日本呀!



待在這兒品嘗甜點,喝完咖啡後,發現天空變得陰暗了,漫步在自由之丘的街道巷弄內,求得多一點的優閒跟自在氛圍,這個地方我喜歡,要不是天氣作亂,我應該可以挑上三五間甜點店大吃特吃一番。








Mont St. Clair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ヶ丘2-22-4
電話:03-37185200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方網站:http://www.ms-clair.co.j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