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日本/真岡] 純正的日本懷石料理 - 浜勢日本料理

這天的行程很特別,搭蠻久的地鐵又加上轉車的來到東京近郊的栃木縣益子町,欣賞著名的益子燒,這兒的陶瓷起源於江戶時代末期,整個地區擁有將近400間瓷窯,不僅有藝術品可以挑選,來這兒的人們一定也可以買到喜歡的瓷具碗盤。

益子町是個非常悠閒可愛的小鎮,沿路有各種陶瓷飾品店,也有陶瓷工廠正在製作成品中,在這一帶繞繞漫步後,也到瓷器小市集挑選喜歡的可愛玩意兒。








將近午餐時刻,經由日本友人介紹,來到一間正港懷石會席料理餐廳浜勢品嘗美食,是一棟非常有日本味道的建築,有日本朋友帶領就是不一樣,前往的餐廳真的聽不到熟悉的中文,連Menu都看不是很懂,好日本哪!










走進室內是很傳統的日式榻榻米座位,筋骨很軟的我超喜歡這樣盤腿用餐的感覺,很自在舒適,也有一種很婉約的感覺。



可以隱約看到吧檯後的廚房,雖然這間餐廳有點歷史了,但是廚房看起來仍然很乾淨整潔,其實日本真的不論走到哪,到處都好乾淨,這點真的值得台灣人深思一下。


我一個人就吃了九貫握壽司套餐、海鮮茶碗蒸,以及一大份的天婦羅,只能說太滿足了!沙拉很清爽,醬料很喜歡,酸酸甜甜的讓我非常開胃呀。


九貫握壽司一上桌,我就忙著以各種不同角度紀錄著,而且這顏色超美的,日本壽司米超Q超好吃,海鮮也很鮮美,以為九貫會有點撐,但其實沒一會兒都進到我肚子裡了。






天婦羅皮酥脆內餡都很精采,蝦子超甜,魚也嫩,最特別也是我第一次嘗到的是炸菊花,好好吃唷,那花香跟甜味充滿嘴裡,真是一個美好的體驗。



最後享用的茶碗蒸,熬煮當底的湯頭之濃郁,蛋花非常細嫩,好喜歡日本傳統的茶碗蒸唷,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台灣店家吃到的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需要長路漫漫才能享用到這番美食,但是真是太值得了。


浜勢日本料理
地址: 日本栃木縣真岡市高勢町 1-206
電話: 0120-84-38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