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南投/草屯] 體驗台灣舊日美好時光的- 寶島時代村

來台中除了綠園道已經逛到翻了,友人推薦可以驅車前往寶島時代村瞧瞧,就直接殺來南投草屯了。寶島時代村開幕於2012年,是近幾年來新興的親子觀光景點,可以攜家帶眷地在這耗上一整天,帶小孩重回台灣過去的繁榮跟美好,體驗阿公阿媽時代的故事。




大門口的蔣公銅像上的大字,即把這兒的宗旨告訴大家了,「穿梭百年歲月,發現台灣真善美」,這裡透過老舊的街道,復古的電影院、商店,以及民眾聚集的廣場,古時候的表演帶著人們走入台灣的歷史歲月,感受風俗民情。普通門票為250元,我今天是遊客,票卷可以折抵100元園內消費,所以實際上入場門票大概是150元。

一進去就彷彿來到了另外一個時空,一間間木屋,一間間磚瓦屋,日據時代的警察局,播著黃昏故鄉的電影院,手繪的大型電影海報,感覺耳邊已經在播送著台語主題曲,正紅色的磁磚地,各個店家手繪且大小不一招牌,連自治會都出現在這樣的一個村莊內,覺得有點新奇又有趣,街上擺著的包子攤,更是煞有其事地有個穿著復古的店家叫賣著,我想這一切只有比中國民間故事裡面現代一點了(不自覺透露出自己年紀,現在年輕人有看過中國民間故事嗎?)








穿過這些老式的理髮廳、腳踏車店、柑仔店,來到寶島時代村的後半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寶島號火車頭,好多小朋友跟小小朋友一直在這兒爬上爬下,周末來參觀寶島時代村簡直是人山人海,想好好拍個照都有點困難。







越過火車頭,除了是一個可以辦市集也可以在這辦桌的廣場外,四周有寶島藝術文物館,玩具博物館等等,不過不想人擠人的我都沒有進去參觀。廣場那兒看起來有個舞台跟很多辦流水席的餐桌椅,我想應該是午晚餐的時候有供應餐點,一種大家一起坐在廣場吹涼風吃復古餐的概念,這區還有不少大家可以親自體驗的道具,像是挑擔等等,帶小孩子來體驗一下其實還不錯啦!





當然還有一些小吃攤,豆花伯的香甜豆花還蠻古早味的,還有烤山豬肉啦大腸包小腸啦等等,我的門票抵一百,買買小吃跟一些小玩具就用光光了,對了,這兒都是室內的,所以就算是夏天來體驗,也是涼快舒適的行程唷!











寶島時代村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

電話: 04-92305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