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台北/大安] 江南美食,非常大氣的中華料理-點水樓

這天是為了母親節來著,爸媽每次在指定要吃甚麼餐廳的時候,總是說都可以都可以,你們開心就好,但是挑了義大利菜西式餐點總是感覺得出來不夠合他們胃口,最後統整了一下還是只能乖乖選擇中港台料理,或是日本料理才能得分。

位在SOGO復興館的點水樓,一上11樓必須走過空中走廊,光線非常充足,視野很好,這種大氣的感覺果然非常適合帶爸媽家人來用餐,走近一看,整個非常中國風的設計,深色木頭扇門,毛筆字,配上紅色磚瓦跟紙燈籠,令人有種發思古之幽情,而我其實是飢腸轆轆非常憂鬱。之前同學聚餐就光臨過點水樓,感覺像有點像紅豆食府跟鼎泰豐的綜合體,燈光、裝潢配上台灣人的吵鬧聲,有種置身古時候酒樓的感覺。







店外可以看到不少大師,包括金庸京劇大師的背書推薦,還有說明點水樓曾榮獲北台灣最高榮譽五顆星,另外還打敗過小籠包之祖-鼎泰豐的紀錄,等會兒一定要來嘗嘗,究竟有多厲害就是。Menu一打開,非常古典素雅,價格卻都不便宜,必點的推薦菜色,全部都給點上了,另外還去小菜櫃上挑選了一些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的前菜享用。








小菜類的我就沒有特別留意他的名字,都是看準了喜歡就端到面前吃。蜜芋頭鬆鬆軟軟,我本身很害怕吃鹹芋頭,但是蜜芋頭烹調得厲害的話,入口綿密滋味,實在讓我招架不住。帶有點蜂蜜甜味的醃苦瓜,苦中帶甘,非常適合當前菜,配上幾口茶,神清氣爽的。



這應該也是醃過的南瓜塊,同樣也很開胃,當時只是很擔心小菜吃多多,等等會吃不下主食的部分,這部分的擔心真的是很多餘。最後差點被我遺忘的,是蔥烤(?)小魚乾,吃起來同樣是上海人很喜歡的甜甜滋味,吃多了有點膩,但家人一起分食感覺挺不錯的。



「點水烤方」採黑毛豬肥瘦均勻的五花肉,料理得醬汁入味顏色漂亮,肉香鬆軟油而不膩,搭配上蒸過的麵皮,那滾燙過的肉汁在嘴裡四溢其香氣,口感之好呀。「紅糟酥魚」以養生的紅糟入菜,酥炸新鮮魚塊,鹹香中帶些微辣調節了過重的口味,這道菜我很喜歡,很想一口接著一口,但是份量頗少價格真的稍嫌貴了。「點水豆腐煲」海陸全餐配上芙蓉豆腐,花枝蝦仁海篸跟雞肉豬肉皆有,用料豐富,配白飯好好吃。兩道炒青菜就不做評論,如果沒特別厲害的,很抱歉,我實在不會形容青菜口感。








號稱比鼎泰豐還要厲害的小籠包,皮薄肉汁多,實在很燙口,但是好美味呀,只是那號稱比鼎泰豐還要多一折的小籠包,即使我特別去感受也感受不到那多一折的好滋味,但算是上乘之品了。傳統的海鮮羹,淋上些許的紅醋,清淡卻又順口的好味道,看你要配上蔥油餅或是蘿蔔絲餅一起享用,都是絕配。



這裡的蔥油餅選用宜蘭三星蔥,用料不手軟,內餡滿滿大塊蔥,味道卻不嗆口,蘿蔔絲餅吃得道蘿蔔絲的口感,胡椒味搭上餅皮香,好哇!



甜點部分,因為實在吃很飽,點了不容錯過的心太軟跟我最愛的奶皇包,心太軟是現做的,因為裡面的麻糬溫熱Q彈,配上紅棗的香甜吃起來好幸福,奶皇包裡面跟水波蛋一樣超級Juicy,愛慘了,但是聽說最厲害的奶皇包是吉品海鮮的,這個已列入追蹤清單。我覺得點水樓的料理都是功夫菜,每道菜都在水準之上,每個人平均消費也大概要700以上,很適合家庭聚餐的一個大氣餐廳。






話說明明吃了這麼多,我們全家人下午還跑去Afternoon tea下午茶,實在也太驚人啦!




點水樓(SOGO復興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11
電話: 02-877250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