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台中/西屯區] 時尚的家庭式義式創意餐廳- Fatty's(公益店)

FATTY’S 打著家庭式的義式創意餐廳,從台中發跡,台北也開了第一間分店,算是一間裝潢風格高貴不是非常貴的義大利餐廳,在這可以擁有尊爵的服務,吃著現點現做的手工義大利麵條,就如同官網上所言:

從咬下第一口開始,你就展開了你的世界旅行
你的舌尖,將帶領你閱讀食物的故事,
嚐到世界的經典。
味蕾將會啟動你的無限可能。
這裡,帶給你的是一場美味探索之旅。

這幾年突然覺得台中是個好地方,非常現代都市的感覺,卻處處有綠地可以喘息漫步,也不會每逢假日就處處人潮洶湧,甚麼餐廳都訂不到位,只能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排隊用餐。這天拜訪台中朋友,他們事先幫忙訂好這間小有名氣的”Fatty’s”,佇立在餐廳眾多的公益路上,簡潔大方的外觀設計,明亮的超挑高落地窗,古典吊燈,原木大方桌跟低調沉穩的黑色座椅,讓人覺得非常心曠神怡又具有現代感。




推開大門,黑白的簡約設計令人感覺舒適。純白的小巧磁磚吧檯後,有著從國外引進的大型烤箱,主打的手工製作麵條,保有十足的Q彈跟咬勁,客人也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師傅製作Pizza的過程,完全呼應著店家所謂「端出最新鮮、美味的食材,是對客人的一種責任」。



Menu 也是現代風格,搭配圖片非常引人入勝,我必須稱讚一下這兒的Pizza,客人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愛決定雙拼口味,而且還不是以價高的取價,而是兩種口味的半價+半價去計算,這點實在很貼心。當天胃口不錯,我們點了一個雙拼Pizza,一個德國豬腳跟兩份義大利麵,全部是套餐形式登場。




套餐內的附餐有鮮脆沙拉、Fatty’s特製麵包以及甜點,沙拉的部分有新鮮蔬菜跟水果搭配優格醬,蠻清爽開胃的,只是我看到那片橘子覺得有點不太順眼,不知道為什麼。特製麵包有一大塊現烤的芝麻麵包跟五穀雜糧麵包,可以沾旁邊青醬香蒜奶油入口,外皮酥脆,內裡鬆綿的口感,我很喜歡。



我也不知道為何義大利菜會出現德國豬腳的選項,應該是台灣人把世界融合了吧!Fatty’s 很體貼地幫忙將骨頭跟穠纖合度的肉分開,客人根本不需要用到刀子,附餐是脆薯跟蔬菜,豬腳的份量真的是如同Fatty’s 名字般非常大器唷。豬腳肉蠻好吃,肉質肥嫩不膩,味道醃製後處理的蠻好。


Pizza我們選擇都是單價比較高的綠園煙燻鮭魚芝士披薩以及法蘭克福香腸芝士披薩,披薩的餅皮很香,有著剛出爐的溫度,上面用料非常實在,印象中有提供很多種不同的香料跟醬可以搭配,還蠻過癮的。義大利麵們全部都可以客製化,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麵條,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寬版的麵條,既然要吃手工麵,就是要好好地用心地感受一下他的好嚼勁嘛!麵香在唇齒間穿梭的感覺,超美妙的。




用來作為結尾的甜點是偏中式的紅棗桂圓銀耳露,這個我覺得跟義式料理不太搭嘎,頂多跟家庭式餐廳很配嚕,但不會太甜,搭上我後來加點的果粒茶,去油解膩。飯後感受一下從窗外灑下的陽光氣息,不受拘束又飽足的感覺,舒服哪,在這環境中,點上一杯酒應該還不賴。





FATTY’S 義式創意餐廳(公益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公益路二段259
電話:  04-225136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