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台北/信義] 吃完立馬想再訂位的豪華超值海鮮鍋- 小當家海鮮鍋物

提早將近一個月就先打電話訂位,前幾天臨時想要增加人數店家還不讓我增加,真的沒想過竟然有一間海鮮涮涮鍋店有如此的魅力,加上食尚玩家介紹過後,人氣更是飆漲,但是只要來吃過一次就知道,真的是魅力無法擋,用餐完後馬上想要再訂位。



永春店是第一間店,傳承了三代的海鮮世家,老闆本來就是擁有400間以上海鮮餐廳客戶的大盤商,有自己的漁船,堅持採用原產地當令、以及野生的各種海鮮食材,產地現撈才能確保貨源跟品質的穩定,當令的海鮮是最飽滿肥美及肥嫩的,最後強調野生則代表是最低汙染以及有著最Q彈緊實的肉質,店家強而有力的保證,這樣的料理說甚麼一定也是厲害到嚇嚇叫。

走進地下室,黑色裝潢簡單卻大氣,座位比想像中的多,但是沒有擁擠的感覺,當時還有一些空桌但是店家拒絕再接受更多的客人,我想應該是控制海鮮進貨量的關係吧,想讓每個顧客都能嘗到最鮮美的食材。




主要都是以雙人份的方式點餐,只提供了一種單人套餐,而湯底也可以有四種可以做選擇,雙人套餐裡面可以選擇兩種湯底,還有各種不同價位但是看起來都相當美味的海鮮拼盤可以參考,價錢從799一直到1899(雙人份),從草蝦、明蝦、龍蝦,一直到沙公沙母,還有帝王蟹腳組合,另外還有些單點的食材如果你意猶未盡,不妨可以瘋狂續點。






這天我們同仁有四個人,聽取店家的建議各選擇了一個重磅沙公套餐及一個抱卵沙母套餐,因為沙公肉多,沙母可以嘗到蟹黃的好滋味,大家一起享用該吃的都吃到了。雙人套餐裡面除了有沙公沙母之外,外加一大盤的雙人海鮮拼盤,蔬菜桶,還有牛肉豬肉盤可以選兩份,另外還有主食擇二,餐廳內還有飲料跟冰淇淋吃到飽。

這海鮮鍋物套餐,竟然還有附上兩盤肉盤,讓我有些驚喜,整個套餐真的太豐盛了呀!蔬菜盤一上桌,點了一下蔬菜總類應該有超過六七種以上,還有一些不同種類的菇類跟火鍋料,兩人吃恰恰好。



肉盤雖然不是今日的主角,但分量跟肉質還算中上,也不會切得太薄,有些店家的肉片一下鍋燙後,馬上變成碎肉,我覺得非常沒有誠意。這兒的牛肉跟豬肉都還不錯,個人比較偏好豬肉的口感。



店家常常會有一些信用卡優惠,可以事先詢問,這天發現有點兩份套餐送一隻小龍蝦的優惠,當然一定要使用呀,這摩洛哥小龍蝦上桌不一會兒便被我拿去川燙,當外殼呈現一個鮮紅的色澤後立馬撈起,僅用筷子就把裏頭的肉拉起了,肉質真的非常地有韌性,Q彈到不行,這隻單點要549元,真的是賺到了。



海鮮大拼盤一上桌,大家驚呼連連,因為上面的大螃蟹都還在動啊,可見有多新鮮,蛤蠣也還在呼吸中,雖然瞬間覺得自己有些殘忍,但是馬上領悟到這海鮮是真的有夠新鮮,原來店家是貼心讓大家先拍照,等大家拍完後,才會再把螃蟹帶回廚房做處理。


 (這是沙公套餐)

                                                                  (這是沙母套餐)

服務生把螃蟹拿走後,原本以為應該剩下沒多少海鮮了,沒想到依舊是滿滿一大盤的海鮮啊,小卷、草蝦、鯛魚、小鮑魚、生蠔、干貝、蛤蠣還有花枝漿,很精彩又不可思議啊,整個覺得很超值。


店家處理完的沙公沙母,稍微川燙一下後也很好吃,而且完全不需要像印象中一樣要用盡全力地敲開蟹殼享用,因為店家都貼心地處理好了,只要用筷子都可以享受到肥美的蟹肉,寫到這兒肚子又咕嚕咕嚕叫,口水直流,真的很好吃,忘記拍沙母的蟹黃們了,真的超級精彩又厲害,無敵啦!蟹肉真的很滿(我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連蟹腳最細的部份的肉都可以順利抽出吃掉,大滿足。

其他海鮮的部分,品質都很好,真的可以嘗到真正的新鮮,完全水準之上呀!印象中只有生蠔讓我覺得不夠鮮甜尚有進步空間,其他都讓我好滿意,吃的好忙碌又好開心,吃肉吃菜又有蝦蟹啃,覺得很幸福,難怪座位很難訂,又不斷地開分店,據我所知目前復興南路跟民生社區都有分店唷!

離開店家的時候,看到冷凍櫃裡有很多海鮮可以買,如果喜歡這兒的食材,也可以帶回家自己料理唷,這裡我一定會再來多吃幾次的。



小當家海鮮鍋物 (永春總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96B1
電話: 02-878957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