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大安] 超級可愛無敵療癒的咖啡廳- 拉拉熊餐廳 Rilakkuma Café

何其有幸可以在正式開幕前就來全台唯一的拉拉熊餐廳享用下午茶!真多虧了平常有放真感情在交朋友,人生沒有幾個禍(ㄓㄨ)(ㄆㄥˊ)(ㄍㄡˇ)(ㄧㄡˇ)的朋友真的不行啦。聽說好像打了將近400通電話才訂到位,真的是一位難求,聽說現在開始可以網路訂位,拉拉熊真的非常療癒心靈,勞苦功高的上班族來這待一下看著隨處可見的懶洋洋的熊,確實可以放鬆一下。

位在忠孝敦化站後面的巷子裏頭,明亮大方的門面,還沒進入店裡就覺得心情已經變得很愉悅,腳步都輕快了起來,落地的玻璃上貼上可愛的圖案,門口還有一隻跟人同高的拉拉熊在歡迎大家,超級可愛的。





一堆開門,櫃檯也是拉拉熊耶,太驚人了,整間店洋溢著一種暖和又快活的節奏,前面一區擺了很多拉拉熊系列的玩偶跟生活用品可以購買,展示櫥櫃也是拉拉熊造型,落地窗前的設計也很不錯,用類似吊燈的概念,蓋著很多可愛造型的甜點模型,日本人真的好厲害。老實說我對拉拉熊不太有感,但是來到這兒真的會被這個迷人的玩意兒吸引,更別說拉拉熊迷來到這一定會極度瘋狂。







與其說來這用餐,不如說這裡真的超好拍,尤其是這桌拉拉熊陪你用餐的小方桌,不僅有一個大型拉拉熊可以依偎你身旁拍照,陪你一起喝咖啡外,這裡的陽光灑落的方向跟角度讓男生女生在這拍起來都好好看,光線超級好的,自拍也是一級棒啦(當然加上用Zenfone Selfie,加分不少啦!)~~~      






帶大家一起去逛逛店內,真的忍不住會狂拍照,牆壁上不是掛上拉拉熊家族的照片,就是直接是壁畫,空間配置很寬敞,每一區都著自己獨特的設計,但是都非常可愛,桌上連餐具杯墊也是拉拉熊圖案,後面開放式的吧檯還有馬賽克磚拼接成的拉拉熊臉龐,我超喜歡這區的啦。









透過吧檯的櫥窗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甜點,每種甜點上都有拉拉熊的臉在對你微笑,害我每種都想要點來吃吃看,水果塔上雖然沒有可愛圖案襯托,但是水果閃閃發亮也是很吸睛,望著這些三色布丁都在對我微笑,怎麼那麼驚人啦。






穿過吧檯區,快要抵達廁所的區塊,這一區大推薦,簡直是自拍狂最佳取景處,還有一處彷彿可以讓網拍Model直接拍穿搭的沙發區,這兒燈光非常柔和,拍起來有夠顯白,而且當天不知為什麼剛好整區都沒有客人,只好大拍特拍,大家作夥一起拍啦。







介紹室內都介紹不完了,且容我再特別介紹一下洗手間,實在不可思議地竟勾起我內心一丁點兒的公主魂(真的只有一丁點,平常都是很man的味兒~);顯示男女的門飾足以潰堤我的男兒氣,一進去後整體粉紅色的裝設,兩個大大的拉拉熊半身鏡,加上英國式的櫥櫃設計搭配大理石桌面,上頭還擺上造型洗手乳跟護手霜,好貼心哪!




Menu上清楚的說明非午餐晚餐時間不供應主餐,所以下午茶時間可以享用的就是點心跟飲料類的拉拉熊產品,菜色不算多,但是每一樣都主打著跟拉拉熊圖案息息相關,還一直拉著店員問飲料上面有沒有拉花,甜點是不是都有造型之類的問題,連我都覺得自己是個非常煩人的客人。







剛剛的甜點櫃太厲害,因此我們堅持每個人都要點一份甜點,總共點了拉拉熊生乳起司蛋糕、牛奶熊草莓起司蛋糕(原來這隻叫牛奶熊啊~)、拉拉熊鬆餅、熔岩巧克力蛋糕,以及冷熱各兩種飲料,點多多才可以滿足地大吃,也才可以多拍照給大家欣賞哇!

甜點們一一上桌,果真拍個不停,搭配上桌面上的圖字,感覺真有質感。越拍越療癒,簡直心花朵朵開,熱飲上會利用顏色搭配不同的人物,害我們捨不得馬上開喝。




原本以為冷飲就變不出甚麼花樣了,沒想到芒果雪泥裡面的蒟蒻果凍也是拉拉熊造型耶,芒果味道也蠻濃郁的,是季節限定的口味唷!檸檬葡萄蘇打也是出奇招,冰塊~~冰塊~~本身竟然是葡萄口味的拉拉熊本人耶,日本人的巧思真的是一級棒棒一級棒。





不瞞大家說,每種甜點其實都是看得比吃得精采,但是他們實在太可愛了,所以也就不太會去苛求他的味道了,甜點饕家們來這兒的話,拜託千萬不要放錯重點嚕。拉拉熊生乳起司蛋糕跟牛奶熊草莓起司蛋糕,應該是一對戀人的組合,除了蛋糕本身的造型外,旁邊的擺盤也是經過設計,奶油左新鮮水果,搭上一點果醬加藍莓,有如調色盤般的點綴。拉拉熊跟牛奶熊的臉是一大片的巧克力,不過那天後來有點膩,就沒有嘗嘗味道了。





拉拉熊鬆餅記得價格有點高,但是造型鬆餅本身可愛程度超乎我想像,中間附了一球的巧克力冰淇淋搭配;熔岩巧克力蛋糕味道還不錯,旁邊用可可粉製作了一個拉拉熊的圖案,這時發現其實每種甜點的裝飾都蠻像的,配料也是一樣,縱然可愛無比,但是如果再多一點驚喜就更加完美了呀。



當天拍攝甜點的照片真的拍到不亦樂乎,拍得比人還要多好多,整桌的拉拉熊甜點拍起來效果超好的,如果現在網路訂位不難訂的話,我願意再去吃一次午晚餐時段,因為拉拉熊咖哩飯的造型也好可愛唷,喜歡拉拉熊的男孩女孩們,絕對不容錯過這間目前全台唯一的拉拉熊咖啡廳唷!



拉拉熊餐廳 Rilakkuma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433    
電話:02-277303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