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松山] 平實卻豐盛的溫馨好料理- 梭子日式料理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平實可愛的一間日本料理餐廳了!可愛的老闆除了用心烹飪料理外,也會穿梭在各桌客人之間跟大家寒暄,介紹著各式漁獲蝦蟹,拿出他得意的豐盛海鮮給客人欣賞。

從來店的客群可以知道,會來用餐的大多是熟門熟路的熟客,幾乎都是爸媽輩分的客人,他們懂吃懂享受也懂著怎麼吃到划算美味的料理,於是這間沒有華麗裝潢的好餐廳就變成了他們的最佳選擇。



要不是有熟客介紹,我想我也不會注意到這間店,畢竟他就位在我喜愛的民生工寓旁邊,而我卻不曾發現這裡的蹤跡。這兒算是半自助的用餐方式,旁邊有兩種熱湯可以選擇,還有飯後甜湯可以享用,當天熱湯有蔬菜湯跟味增鮮魚湯,味增湯裡頭真的可以吃到很多魚肉,好像也可以算是魚雜湯,畢竟這間梭子就是以新鮮海鮮有名的。




菜單簡單清楚,但就一間小店來說選擇挺不少的,店裏頭有一個冷凍冰櫃陳列著當天的新鮮魚類,老闆大聲地問:你們懂吃魚嗎?在我還沒意會過來的時候,他就接著說…應該不是很懂,但你們點入門款的竹筴魚就好,保證好吃!店家會推薦你適合的料理方式,幫你處理好,端上美味佳餚。




魚類料理都是套餐方式,會附上沙拉跟白飯,另外點上的安格斯牛肉炒飯,雖然價格偏高,說實在很少吃到快要300塊的炒飯,連鼎泰豐都相較便宜地多,但是著實地驚人呀,可口到不行,牛肉超級嫩超級香,米飯粒粒分明,頂級牛肉的香氣跟油融入在米飯裡面,真的好厲害。難怪老闆敢自豪地跟我說:恭喜你第一次光臨這,沒有踩到地雷。



這次還有點了燙青菜來吃,份量還不錯,竹筴魚跟一般印象偏乾的口感不一樣,老闆真的是精通各種魚類,煎烤的時間計算得剛剛好,還能好好嘗到鮮味跟肉汁,我覺得很佩服,大家也可以自備酒水去那暢飲,老闆看到酒好像會超開心的,離去的時候,看到他一直再乾一杯。



梭子,是一間會一直前往的台灣風格的日式料理餐廳。


梭子日式料理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15
電話: 02-271688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