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信義] 健康豐盛好滋味- 小農鍋物 Farmers’ Table

想一想,我好像蠻愛吃鍋的~
這間Farmers’ Table小農鍋物是無意中發現的,今年夏天新光三越A4館的地下二樓重新整修改裝成美麗市場,除了擁有強調生機健康的超市外,還進駐了很多感覺養生又健康的美食小鋪及餐廳,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可口,小農鍋物就是位在角落但是不會被忽視的一間好餐廳。


第一次發現這兒是因為排隊吃鼎泰豐,發現排隊要吃鍋的人很多,座位擺設也很健康清新的感覺,原來小農鍋物跟台灣三十幾位各地小農合作,讓他們輪番上菜!當初成立的初衷是為了為台灣農業盡份心力,小農因為耕作面積不大,產量有限,多以自用,如經販售也少不了大盤商的剝削,加上年輕一輩不願傳承,年復一年,小農自然而然消失。所以這兒常出現一般火鍋店不會出現的食材,例如蛇瓜、晚香玉筍、佛手瓜、山苦瓜、刈薯等,吃巧也吃健康。

店面陳設佈置的感覺我很喜歡,其實有點像是美食街那種半開放式的餐廳,原木吧檯櫃子跟桌椅,加上各式各樣超精彩的蔬果,襯著一些有質感又有設計感的碗盤調味罐,一看就覺得這一餐一定十分健康啦!




  
菜單很簡單,套餐從380元起跳,採用養生鑄鐵鍋,透過絕佳的熱傳導微量釋放一些亞鐵離子,吃進更多健康,座位大概有二十多位,店家幫我們安排的座位我很喜歡,眼前就是大量的蔬果,桌面設計也是簡潔大方,長輩也會很喜歡這樣乾淨營養有朝氣的餐廳唷。



套餐用木盒裝著上桌,一盒是青菜蔬果菇類,底下則是主餐肉品,大概是一種抽屜的概念,青菜蔬果不用介紹,大家看照片就知道真的是滿滿的營養,每樣都好新鮮好脆甜,我敢說這是我吃過的平價鍋物中最豐盛的菜盤了。




這天吃到的優格豬、牛五花跟雪花羊也都好好吃,肉片不偏厚不算薄,略燙一下就能入口嘗到肉的美味,很怕吃到薄薄的碎肉,這樣一整天心情都會不好,其實這兒的肉連擺盤都讓我覺得很厲害,整組餐送上來的時候,真的很像是藝術品。

 (優格豬)

 (牛五花)

 (雪花羊)

小農鍋物的沾醬也不隨便,特地給大家三種選擇,特製酸辣醬&柚子果醋醬&客家桔醬白味增,我個人不太喜歡味增的味道,所以今天吃比較多的是特製酸辣醬,不管是拌上青菜或是搭上肉品都很不錯,烏龍麵條也很Q彈,另外加點的限量手工花枝漿,也好好吃唷,巧妙地用了金屬小水桶裝,用餐同時也多了點趣味,讓人開心。





餐後,送上了檸檬汁以及水果為飯後甜點,以檸檬汁解膩作為結尾,搭配上好吃的芭樂跟西瓜大小正好入口,真好吃。這兒假日不接受訂位,想要來嘗鮮的朋友大概五點多來就不太需要等待唷!


小農鍋物 Farmers’ Table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新光三越A4    B2美麗市場)
電話: 02-272218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