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台北/中山] 名字非常酷的日式傳統風格居酒拉麵屋- 武吉屋台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這種日式拉麵串燒綜合店是晴光市場附近很少出現的料理類型,有一個非常日本的名字 武吉屋台店外頭掛著好幾個紅色大燈籠,寫著串燒拉麵關東煮等等,一個很有日式風情的關東煮攤餐車佇立在最外頭,餐車上除了小小紅燈籠外,還加上很多木頭菜單,女師傅們頭戴毛巾,感覺非常賣力地在為大家煮好吃的食物,玻璃櫥窗裡面有好多好豐富的手工關東煮料,每一種看起來都很特別、很用心。




一走進去餐廳是日本復古商店街的概念,店家非常有創意地把店內裝潢得很有感覺,左手邊有森田雜貨店跟武吉串場,右手邊有熊壽司,有一種店中店的概念,雖然都只是布景,但是蠻特別的,尤其是森田雜貨店擺滿了很多日本零食,真的很有意思。







看到來店的客人每人一碗湯麵,就在想這裡的拉麵應該是必點的商品,菜單上提供很多種的拉麵,串燒類跟炸物,關東煮的部分就自己直接去攤位上點菜,今兒個點了每日限量的沖繩軟骨拉麵跟專為女性設計的淑女拉麵,加上海鹽牛小排跟一大碗關東煮。




淑女拉麵分量很適合女生,湯頭比較清淡,特選較瘦的叉燒肉,還附有溫泉蛋、娃娃菜以及海帶芽,而且價格很漂亮,只要一百五,在台北市真的好少看到這個價位的拉麵了。


沖繩軟骨拉麵湯頭就濃郁許多,喜歡日本拉麵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款,上頭擺了一塊非常有份量的豬骨肉,但是肉質軟嫩,看似油花多多但是卻不膩,反而入口即化,裡面的軟骨都可以輕易咬斷,好吃。


加點的海鹽牛小排算是表現中庸,不管是調配的醬料跟肉本身都還有加強空間,關東煮我很喜歡,雖然只點了大根煮(白蘿蔔)、娃娃菜跟花枝天,但是每一樣都很入味,根本不用加上任何醬料就很好吃,花枝天更有別於一般的關東煮,竟然可以吃到花枝的鮮味還有花枝肉唷,這間特別的日式餐廳,以後還會去光顧的。




武吉屋台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8
電話: 0962-008-5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