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台北/中山] 新型態複合式日式餐館- 天空之橋/于丼屋

台北市中山站周邊,這幾年開了不少日本定食以及類文青咖啡廳,交雜了原本就著名的甜點鬆餅店跟髮型設計店,形成一種很特別的區域商業型態,不用餐不消費,在這區走走逛逛也能有很多的驚喜跟發現。



這天下班隨意看到餐廳內滿滿的人潮,透明的落地窗望進去看到左右兩邊不同風格的餐廳,覺得新奇,便走進一試。一坐下才發現這兒是食尚玩家採訪過的知名簡餐餐廳天空之橋,而我本人也曾經來用餐過,最近才改裝成新面貌經營。






門口進去先是日本定食餐廳- 于丼屋,再往裡面走進去,也就是面對餐廳的左手邊則為原本的天空之橋餐廳,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改裝後的天空之橋多了點日雜的風格,裡面擺放了不少日式雜貨跟Disney的玩偶,小巧溫馨而又精緻的風格非常適合小情侶來這擁有一場平價但溫暖的約會。







這天選擇了日本定食餐廳,用餐的多為附近的上班族女郎,牆壁上的黑板寫著今日供應的餐點們,除了定食還有不少海鮮烤物,看著來往的人潮,心想食材必定非常新鮮。茶水採自助式的,我們點了一個綜合海鮮丼跟辣味明太子豬肉丼,又加點了一份花魚一夜干。



綜合海鮮丼飯,特地請店家炙燒一下魚片,不想吃太生冷的食物,但店家很貼心地推薦大干貝不要炙燒才美味;海鮮丼上面有鮪魚、鮭魚、旗魚、甜蝦,以及玉子燒,還有一個超級大的北海道干貝,點綴著片片海苔絲跟蔥末,配上有點醋味的日本白米飯,好鮮甜好好吃,重點是價格也不貴呢!



明太子豬肉丼飯,稍微炒過的甜洋蔥拌著微辣的明太子,包覆著順口的豬頸肉,非常涮嘴,一口接一口就完食了。花魚一夜干,烤得火喉跟時間都掌握得不錯,但覺得分量有點太少,因為愛吃魚的話大概幾口就解決它了,兩個人根本不夠吃。記得好像有附上一碗沒太多料的鮭魚味增湯,存在我記憶中的印象很薄弱。



在台北鬧區中,這樣的價位跟食材,我覺得還蠻划算的,可以讓客人在匆忙的時間裡,擁有一頓美味又豐富的餐點。


天空之橋‧于丼屋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4236
電話: 02-254159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