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花蓮/市區] 極鮮食材搭配著精湛手藝的日式餐館竟隱身於巷弄- 果湜小料理



隱身在花蓮巷弄裡,卻有著精湛的手藝跟極鮮的食材,極為低調卻務必要提前訂位,因為一個晚上僅接受最多十個客人,午餐是用較平價的定食方式,包含主食約六樣菜,而晚間套餐則是以無菜單形式呈現,平日應該是1000以上/一個人,約15道菜左右,但這次我們前來享用是春節時分,於是一個人要收費1500元,而用完餐後完全不覺得貴,反而擅自決定以後來花蓮還要再來吃一次才行。(PS.竟拖了那麼久的時間才寫食記,該打屁股。)




菓、湜是老闆用一雙兒女的名字來為餐廳命名的,湜這個字發音為實,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這字念堤,結果都查不出這間店的相關資料,店內就由小春師傅跟他弟弟在打理,看著他們忙進忙出的在備料,很熱鬧也很認真,本來聽說都是春太太在負責處理熟食的部分,但這天沒見到她本人,倒是看到初學的春小弟忙碌著。



店內真的不大,播放著日本古早的音樂,旁邊的另一組客人還在那哼了起來呢!我對於魚的認識真的不多,但這兒的每一道料理,根本來不及好好認識他的名跟他的模樣,就被我細細品嘗入口了,每一口都是那麼的美味,每一口都是那麼難以忘懷。


從一開始的前菜,烤毛豆醃蘿蔔、燙青菜、小烏賊就可以感覺的到店家的用心,春師傅想要用一種招待朋友來家裡用餐的心情,熱情款待來店的賓客,仔細的介紹每道菜的食材跟來源,交談過程中意外發現師傅在宜蘭讀過書耶




春節套餐食材比較高級,生食的部分不僅有多種高貴的魚類,還有超Q彈的鮑魚,好大的牡丹甜蝦以及北海道大干貝,這些食材偶爾用了明太子跟薑末點綴,更添鮮美。









烤物部分,今天上桌的是紅喉魚,烤的火侯跟時間都掌握得很好,魚肉好肥嫩唷!接著握壽司(共六貫)的部分也是貫貫精彩,好幾貫簡直是入口即化,炙燒過的魚肉在嘴裡化開,接著開始體會到大海的滋味。









茶碗蒸很特別,應該算是口味比較清淡的做法,口感超滑順,而且上方擺了一塊烤過的海膽,搭配起來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太美好了。涼拌的菠菜搭配柴魚片跟芝麻醬,也帶來清爽的滋味,整場吃下來不算太有負擔。



最後送上牡丹蝦頭味增湯,裡面還有幾片魚片,而且整碗湯色彩搭配的很美麗耀眼,真所謂色香味俱全啊!甜點部分僅有白玉紅豆湯可以選擇,但是白玉(其實不就是麻糬嗎?)超級Q的啦,我覺得好好吃唷,如果有非紅豆口味的話,我可以給到90分以上。



來到花蓮鄉野間,沒想到可以品嘗到這番用心令人感動的好滋味,難怪食尚玩家大力推薦啊。

菓湜小料理
地址:花蓮市延平街1482
電話: 03-83595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