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台北/士林] 中華小籠包的代名詞- 鼎泰豐






中華美食『小籠包』的代名詞,也曾獲「紐約時報」選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完全不需要多說,實乃家喻戶曉米其林一星美食,不論平時或假日都客滿,無法預約訂位,大家卻願意為了吃到美味多汁的小籠包排隊至少半小時以上,店內不乏許多遠道而來的外國人。




記得第一次光臨鼎泰豐是我大學的時候,四個人為了省錢竟然共同分享一籠小籠包跟一盅雞湯,但當時那顆小包子的滋味真的留存在我心中久久無法忘懷。上班以後,鼎泰豐成為我不管是朋友相見,家人聚餐,解除上班憂愁的一個好去處,東西好吃,上菜速度快,服務有水準,算算一兩個月就會來光顧一次呢!

小籠包的皺摺聽說也是經過一番計算而來,麵皮帶勁地包著鮮肉,好吃,一上桌就急忙塞近嘴裡,雖然有點燙嘴,但是好滿足。喜歡來盤紅油抄手,夠味,抄手的醬料灑在粒粒分明的炒飯上,是我的獨家吃法,建議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在我心中蒸籠類的第一名,其實不是小籠包,而是鮮魚蒸餃,魚肉之鮮甜呀!餐後甜點通常會選擇芋泥小籠包或迷你芋泥包做結尾,綿密的芋泥,口感好好,我太喜歡了!








忘記說,還有世界上最好喝的料多多酸辣湯,辣味辣得很剛好喲。



鼎泰豐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SOGO B1F)
電話: 02-283389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