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台北/士林] 深具設計風格的咖啡廳- 拓樸本然Topo Cafe

這根本也真的是一棟充滿設計感的店,一樓是咖啡廳,老闆是從國外學習廚藝回來,帶著夢想跟理念經營的餐廳。二樓是拓樸本然室內設計工作室,是部落客蓓蓓跟老公一起經營的,之前就有注意到這間咖啡廳,剛好有人提議,馬上說好就出發去了!店門口的造景很特別,實木條加上黑鐵交錯的設計,水泥走道下還有正在流動的水,小綠地草原配上半透明落地窗,不禁讓人讚嘆不已。





 一推開門,天花板的燈就馬上吸引到我的注意,利用LED透過不同顏色的液體照下,超有創意又可愛的,搭配室內黃色調的設計,整個人馬上就放鬆了起來,開始享受著慢活的午後。菜單上每一種餐點的圖片看了都好想吃,店家說明Topo Café崇尚自然簡單的料理方式,不添加人工香料味精,保留食物最天然的原汁原味,只是今天來得比較晚,鴨胸雞肉都沒有銷售,點了沙朗牛排三明治與太陽蛋佐帶籽法式芥末籽末醬(總覺得餐點加上了,就變得好高級呀!),烤牛肉三明治,加上100元成為套餐- 附上湯品跟飲料。









餐點還沒上來,就到處走走看看,發現店內真的好多小巧思,貫穿店內前後有一條小河流,裡面不僅有流動的水,還有好多條魚兒自在地游來游去,座位設計中很奇妙的是有一個沙發床,當時剛好有一對夫婦帶著小孩在那休息午茶,看起來特別幸福。從樓梯往下看去的眼前風景也很不一樣,二樓室內設計工作室完全工業風,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心情一定很好,店家一定非常吹毛求疵,連洗手間的設計都絲毫不馬虎,一塊用大小不一的木頭堆疊的牆,還巧妙地放上了擺飾,配上一幅俏皮的猴子圖,真喜歡。








今日湯品是胡蘿蔔濃湯,味道很純,雖然沒太多的料,但喝下去有很安心的感覺,沙朗牛排三明治上的太陽蛋,不確定沾有甚麼醬汁,蛋液沾著牛肉配上外皮烤得有點酥脆的吐司,真好吃,難怪很多人都說在這可以吃到五星級料理。烤牛肉三明治就顯得比較平凡,下次再來一定要吃到鴨胸啦!因為一些原因,店家今天特別招待我們吃軟心黑糖巧克力軟布丁,其實就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加上香草冰淇淋,一端上來不僅是賣相好,也能聞到濃郁的巧克力味,冰淇淋搭配旁邊附上的藍莓庫利,不過甜有點苦味得剛剛好,店內的紅茶不澀,黑咖啡也好喝唷!






在這舒服的環境練習起自拍,可能因為太自在了,居然都拍出一些歪臉閉眼的好照片兒。這是間回頭率100%的餐廳。





拓樸本然Topo Café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7號  

電話: 02-28769337











[後記]
離開Topo Café 後,跑來北藝大晃晃散步、放空,人生呀!



Today's Outfit
上衣: Holy*Holy
風衣: Lajumbo正韓連線 (很久沒連線)
褲子: 不知道甚麼牌子
便鞋: Charles & Keith
項鍊: Tiffany & C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