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宜蘭小雜記] 不需要排隊的巷仔內好店


偶爾也來寫寫這種不是單一主題的宜蘭小雜記…..
大概兩三周就會回家鄉宜蘭,有時候搭客運,有時候開車,不得不感謝台灣政府的努力,雪隧開通後回家特別快,常常不到一小時我就回到溫暖的家鄉。

假日的宜蘭,知名景點一定難逃排隊的命運,因此想要來介紹一下一些不需要排隊也能夠享受宜蘭的清幽或是好吃的玩意兒。今天要介紹的兩間店,非常適合宜蘭一日遊的行程,早上可能去傳統藝術中心逛逛,或是跑去烏石港參觀蘭陽博物館,中午就可以前往宜蘭傳統小吃用餐,午後去伯朗蘭花咖啡館走走。當然如果是兩日遊,安插在某個午後活動也是很OK的唷!

宜蘭傳統小吃有著完全不起眼的外表,要經過很多鄉間小路才會抵達,很像鄉下辦流水席或是國內遊覽車會停靠用餐的老餐廳,但這間真的是我家喜歡前五名的海鮮家常菜,所有現撈魚蝦都好好吃,料理無太多添加物,新鮮又實在,青菜都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最愛娃娃菜,可惜這次沒吃到;小卷極鮮好吃,土雞肉皮油油亮亮,千萬不要點辦桌菜讓店家作主唷,以下這些餐廳大概一千五,我覺得蠻划算。








  



宜蘭傳統小吃
(5/1更名為鮮旺農家, 將搬到慈雲路
要前往的朋友先打個電話詢問比較保險唷!)
地址: 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一段76
電話: 03-9372817









餐後,大概15分鐘車程,來到印象中伯朗咖啡館中我最喜歡的,大家可以不用去伯朗城堡咖啡人擠人,這兒原本是金車企業的私人招待所,佔地1500坪,近年來改裝為咖啡館,磚紅色的建築外還有綠色步道可以走走,花園的植物都修剪得很整齊,可以帶全家老少來拍照散步,後方還有個游泳池,只是應該沒有對外開放。館內空間寬敞,環境古樸典雅,還有一些英式仿古木鐘跟擺飾餐桌椅,別墅四周都有大落地窗,座位很舒適,算了算大概有200個座位吧,完全不需要排隊,算是宜蘭週末難得的桃花源。











伯朗蘭花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石村玉石路44-5
電話: 03-98769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