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台北/信義] 全世界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來自香港的味道-添好運


從去年七月添好運來台灣之後,排隊人潮不間斷,被稱為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但由於沒耐心的我非常不愛排隊,所以之前朋友相約都不願意去人擠人揮汗排隊,只好找個平日晚餐以飛刀速度飛奔去信義店大快朵頤。話說新光三越A8B2改裝之後,不得不說環境變得很好,不管是周圍的餐廳或是糕點店,都感覺質感提升。





大概排了不到20分鐘就得到座位了,為了翻桌率高,座位間距不大,環境有些吵雜,不太適合朋友聊天聚會,但其實就是純正的茶餐廳fu啊。菜單有貼心分類,不知道怎麼點餐的朋友首推「四大天王」酥皮叉燒包、黃沙豬潤腸、香滑馬來糕及香煎蘿蔔糕,除了黃沙豬潤腸,這次都有嘗到鮮。 

顛覆傳統蒸法的酥皮叉燒包,因為沒吃過香港本店無法比較,蠻多人說香港的還是比較好吃,但台灣版本已經讓我刮目相看,主廚用了11道工法處理麵粉,用烤的讓叉燒包酥綿軟香,外面薄薄的皮像波蘿酥皮脆脆的,融合鹹甜口味的叉燒內餡,小小一顆讓我在店內吃不夠,還外帶了一份回家;馬來糕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我喜歡Q彈感覺,但這兒的馬來糕極鬆軟,黑糖味濃但卻有點油;香煎蘿蔔糕據說製作過程中沒有加水,入口後滿滿的蘿蔔絲塊,滑嫩不沾醬就很好吃,喜歡。





信義店還有限定餐點豉油王炒麵、蘿蔔柱侯牛肚以及椒鹽花枝丸,我們點了牛肚來吃,蘿蔔很入味,牛肚很肥厚,感覺很划算!白灼時蔬感覺是用熱油燙一下青菜後淋上特製醬汁,不會很鹹吃起來蠻甘甜,而且好大一盤;鮮蝦燒賣皇,雖然可以吃到整隻蝦,但其表現就是中規中矩,糯米雞看起來就好油,簡單說就是這兩種可以不用點來吃的意思。值得推薦的還有金銀蛋瘦肉粥,混和皮蛋、鹹蛋跟瘦肉的粥,整體搭配非常和諧,超愛這種熬到看不到米粒的港式粥品。飯後點上一杯薏仁水來喝,希望解膩消水腫,希望吃再多都不會胖,耶。










添好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
(信義新天地A8 B2)

電話: 02-272293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