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中山] 晴光市場之雙城美食街的第一把交椅- 阿富海鮮粥


晴光市場真的真的是陪伴我很久的好友。

從高中時代開始晚餐、宵夜常常都在這解決,美食的選擇種類多,東西也新鮮好吃,還在這遇過好幾次當紅明星,最近則是常常看到一群群的日本貨是大陸觀光客,沒想到這裡已經名聲響亮成這樣,最重要的是,直到三更半夜都還可以讓大家找到食物填飽肚子唷!




這個 阿富海鮮粥簡直是晴光市場的活招牌,位於雙城美食街的龍頭位置,絡繹不絕的客人,手腳忙到不行的老闆一家人,總是把最新鮮的海鮮供應給大家,最愛點上一盤現炸三鮮,肥美的蝦仁、鮮甜的蚵仔、加上滑嫩的花枝片,而且超級不吝嗇,雖然只要120元,但一定是滿滿一大盤,搭配著胡椒粉跟醬料,完全忘記熱量膽固醇這回事。這天另外選擇了炒麵,雖然是事先炒好加上肉燥醬,但是口味還是蠻好吃,不鹹不油,搭配鮮魚湯,湯頭清魚鮮美,吃過不少路邊鮮魚湯裡頭大概就兩三片魚片,可是這裡的魚片我記得至少有五六片以上,而且片片都是有厚度的那種,沾上一些哇沙米,美味到翻天。大家拜託我偶爾可以介紹一些平民美食,我覺得這間阿富海鮮粥真的是很完美,當然店家還有提供一些麻油或清炒的腰只、豬肝等等的選擇,也是料多好吃又划算。





每次吃完阿富,我就會到附近飲料攤買杯蜂蜜蘆薈,還有好吃的炸天婦羅,然後脹著肚子開心地漫步回家。




阿富海鮮粥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雙城街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