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松山] 日本雜貨風格的清新咖啡廳- 六丁目Cafe

又來到民生社區時間了。


這間六丁目咖啡廳也被列為民生社區裡十大咖啡廳,一眼望去就有著日本雜貨咖啡廳那種小清新的感覺,門口擺著歡迎光臨的小黑板上用可愛的字體寫著「每天都有Open唷!」就覺得這兒一定是充滿溫暖的店兒,白色木條框架的玻璃窗倒映著對街的桃花樹,紅紅綠綠地襯著木質地板跟小盆栽,陽光柔風真自在。

店裡面窗台也擺了不少日本味道的小物,有一區設計是和式座椅,大家可以席地盤腿而坐,可以帶小朋友在這玩積木小遊戲,也很適合帶本好書在這度過一整天。白色潔淨的牆面上,掛了很多老闆去日本遊玩的照片,拍得很好,也非常有味道。櫃台前擺了很多很有童趣的公仔,有趣不雜亂,店內除了菜單外,有塊大大黑板會寫著當天菜單跟手做甜點,用黑板的好處就是店家可以很彈性地依照當日食材調整菜單,提供客戶最好的美食回憶,每種甜點看起來都很不錯,讓我猶豫超久的。




雪藏莓果優格起司蛋糕,吃起來真不錯,不過甜的草莓優格起司,內鑲著滿滿的藍莓跟草莓,酸酸莓果配上起司蛋糕,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底層的派皮也不過油,所有食材搭配地相得益彰。檸檬派味道處理得不錯,但是距離我心中檸檬派第一名還有一些努力的距離(以後有機會再介紹,超難忘懷!)。在台北市區,這種小清新的日式咖啡廳有別於東區咖啡廳的時尚,卻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價格不會太高,只是唯一的遺憾是我沒有點到傳說中有超可愛拉花的咖啡來喝,有可愛拉花的飲品,超療癒人心的呀!




六丁目Café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7
電話: 02-27615510


沒有留言: